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
2022-09-13 13:3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再靠近一点,笑一下。来,看这里!”一张满是笑脸的全家福在此刻定格……不久前,西安曲江新区为幸运的市民们安排了“为你拍套全家福中秋福利”,并有幸见证了5组家庭拍摄全家福的温馨过程。

  中秋让团圆的意义再深厚些

  对于这次获得拍摄全家福的福利,住在曲江华著中城的周张张说:“这是不期而遇的美好。中秋节遇上全家福,又恰逢儿子人生第一个开学季和媳妇身孕8个月,这个团圆节,非常有纪念意义。”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085344

周张张家庭全家福

  如何让中秋节的团圆意义更深厚一些?“作为父亲,我身上有沉甸甸的文化传承责任感。”周张张说道。在中秋节的饭桌上,周张张将家庭、陪伴、爱、勇敢、坚持等话题以故事的形式讲给儿子听,“这其中还包含着离别、家乡等一些成长中的必经阶段,中秋是节日、是团圆,是纪念也是成长。”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085359

周张张家庭全家福

  2014年,与曲江结缘的周张张与妻子带着对这座城市的期许,并于次年定居曲江。“转眼七八年过去了,我个人有变化,家庭也增添了新成员。此外,曲江添了大片公园、草地,绿化景观,文化CBD、文化科教园、万人竞技中心等地标拔地而起,还有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这里充满了青春、现代的气息。曲江是我奋斗和实现梦想的沃土,我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着。”周张张说。

  中秋就是给女儿添两道她爱吃的菜

  王菲菲的家庭酷爱旅游。2018年以前的他们,中秋多半是在旅行目的地度过的。王菲菲爸爸说:“海南、云南、桂林……我们也是受从事旅游行业的女儿的影响,一有假期,我们就是天南海北的游玩儿。”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104233

王菲菲家庭全家福

  王菲菲跟爸妈的生活模式非常令人羡慕,他们同住在曲江缪家寨小区而且还住在同一栋楼。楼上楼下的距离让这个三口之家可以经常聚在一起。中秋对他们来说是什么呢?就像是王菲菲妈妈陆女士说的,“女儿爱吃肉,中秋就是再添两道女儿爱吃的肉菜!”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104243

王菲菲家庭全家福

  “从四年前搬来曲江住,短短四年,曲江的变化很大。我最明显的感受就是绿化特多,环境越来越好。以前小区周围人不多,现在小区里便利店、蔬菜生鲜店、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一应俱全,而且周围的邻居都处成了朋友,一个月不出小区也住得很自在。我们现在就盼着下一次的家庭旅行啦!”王菲菲说道。

  中秋就是不论多忙也要聚在一起

  对于家住曲江金辉世界城的张鹏程来说,跟家人团圆的日子,就是一年中最好的节日。“平时工作忙,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机会不多,但是遇到中秋节这样的团圆节,再忙也要挤出时间跟家人一起过。”张鹏程说。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104254

张鹏程家庭全家福

  家里以前并没有拍全家福的传统,但这次作为幸运粉丝得到了这份有仪式感的礼物,张鹏程说:“这样的形式挺特别的,留存一张温馨的全家福大家都非常开心。拍摄全程,家人都是乐呵呵的。”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104259

张鹏程家庭全家福

  张鹏程工作和生活都在曲江,在这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他总能回忆起近些年城市发展的一些历程。他说:“曲江这几年变化很大,无论是环境、城市管理还是人文关怀,我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点滴变化和繁荣,相信未来会更好。”

  孩子下个月生日 拍张全家福纪念一下

  “我们女儿10月份就三岁了,这个全家福也是一种纪念。”中秋节前夕,家住曲江中海城小区的史霄早早就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带着妻子和孩子去跟老人一起过中秋。出发前,他们一家三口拍了这张全家福。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105044

史霄家庭全家福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105050

史霄家庭全家福

  “生活在曲江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我们小区周边有公园运动起来非常方便,周边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小区环境也很优美,孩子下楼就是游乐场,就近就能遛娃。”史霄说道。

  选择了在公园拍 满满运动氛围

  家住曲江香都小区的魏晓飞孩子今年8岁了,这个中秋,他们全家选择在曲江文化运动公园内拍摄全家福。他说:“这个公园环境非常好,是我们经常来的地方,这里有浓浓的运动氛围,我还在这里给孩子报名了足球班。我们一家五口人难得可以拍一次全家福,刚好有这个机会,又在中秋,也是一种美好的纪念。”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105055

魏晓飞家庭全家福

西安曲江新区:“咔嚓” 他们的“全家福”拍好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3105058

魏晓飞家庭全家福

  “曲江环境太好了,你看这旁边的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再看不远处那个正在建设的曲江电竞文化公园,曲江变化又快又大,各种道路的修建,让我早上送孩子去曲江第三小学上学更加方便了。“魏晓飞说。(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