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全球农科大咖齐聚杨凌 共享农高会
2022-09-15 18:2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与中国的农业合作是我们的关键优先事项之一,特别是中国在提高农业生产力并将其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方面有很多优良经验,这对许多非洲国家来说尤为宝贵。”非盟常驻中国代表拉哈姆塔拉·穆罕默德·奥斯曼大使出席2022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时表示。

  9月15日,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开幕。当天上午,2022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同期举行,中非双方就应对非洲粮食安全和新形势下中非农业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2022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全球农科大咖齐聚杨凌 共享农高会_fororder_1

2022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现场

  期待中非继续加强农业领域合作

  拉哈姆塔拉·穆罕默德·奥斯曼在主旨演讲时说,非洲农业具有巨大的社会和经济影响,然而,非洲的农业潜力仍未得到完全开发。非洲可以使目前全世界26亿吨的谷物和粮食产量再增加20%。

  近年来,中非农业合作不断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步伐不断加快,为实现非洲农业现代化贡献了力量。与会嘉宾认为,农业是中非双方共同关注的民生产业,深化中非农业务实合作,对提高非洲各国农业自主发展能力,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尤为重要。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非盟制定了非洲农业综合发展计划,未来将从四方面开展持续合作:一是提升可持续土地管理,扩大可靠的水控制体系的面积;二是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与贸易有关的市场准入能力;三是增加粮食供应,减少饥荒,改善对粮食危机的反应机制;四是加强农业研究、技术推广和使用。

  为粮食安全贡献“杨凌方案”

  “杨凌一直受到国内外农业领域顶尖专家的关注,在这里举办的专业性国际活动已成为交流观点和展示农业创新的权威性平台。”上合组织秘书长张明说,三年前,中方倡议在杨凌建立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积极探索上合组织国家务实合作新模式,为挖掘成员国间合作潜力提供了有益思路,引起上合组织各方高度重视和广泛兴趣。

  特别是作为上合农业示范基地实训基地,杨凌近年来开展的农业技术转让、培训交流、招商引资、促进贸易和对接上合组织农业领域具体合作项目等工作,为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农业合作提供了直接动力。

  携手创新合作 共促粮食安全

  本届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中非农业历史和现状、农业发展规划、农业技术、新品种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先正达集团首席执行官傅文德说:“这次大会的举办,既为全球各界人士共同探讨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也为杨凌示范区深化国际合作,打造农业开放新高地带来了新的难得机遇。”先正达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农业科技创新企业,正在积极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帮助推进中国农业的转型和发展。

  张明说,正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撒马尔罕峰会也将出台一些新的农业领域合作与发展的文件。成员国通过交流农业技术和解决方案、扩大农产品贸易、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维护供应链畅通等措施,共同确保区域和全球粮食安全。(文/图 耿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