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属地化运维让电网更安全
2022-09-17 15:2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期雨水增多,要加强对河永线和青马线的巡视工作,防止发生雨水冲刷杆基,导致杆塔倾斜和滑坡隐患出现。”9月15日,在110千伏河永线,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大王供电所正在针对汛期线路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是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推进输电线路属地化运维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落实输电线路属地化运维责任,结合供电所属地优势与输电线路运维班组专业优势,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科学划分属地化维护工作内容,签订输电线路通道属地化维护协议,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通道实施属地化协同运维管理。同时,作为属地化运维主体的供电所,也制定了详细的周工作计划,组织业务精、熟悉区域环境、责任心强的员工开展输电线路巡视工作,提高输电线路通道运维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大王供电所存在管辖范围广、交通不便利、线路通道长等诸多不利因素。为全面落实线路属地化运维责任,压实业务下沉供电所管理模式,推动供电所运维精细化管理,大王供电所走在属地化巡视队伍的最前列,层层落实和规范各岗位职责,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将属地化运维做到精细化;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对辖区内杆塔、基础、拉线、接地装置、导线、避雷线、绝缘子、爬杆、脚钉、杆塔标识、线路通道、周围房屋建筑及施工作业场所等进行全面巡视安排;建立完整的设备缺陷库,确保每到一处,巡视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一处隐患,并采取现场拍照,文字记录的方式对巡视结果予以反馈。

        “属地化运维工作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发现异物、通道隐患以及制止外破施工的时效性,协调了属地舒缓清理矛盾,为电网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运维技术专责讲到。自今年输电线路属地化运维工作开展以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各供电所累计发现通道隐患9处,协调处置通道隐患6处,为电网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文 王军 安雨伦 任永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