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果发布会举行
2022-09-19 17:5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9月19日,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果发布会举行。第29届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发布第29届农高会成果公告。第29届农高会筹委会委员、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宣读第29届农高会“后稷特别奖”“后稷奖”表彰决定。第29届农高会筹委会宣传部部长、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田晓炜主持发布会。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果发布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6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果发布会现场 供图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

  本届农高会聚焦“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主题,围绕“安全、有序、高水平”目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系统性推出农业科技展馆展、云上展、田间展,全景式呈现现代农业新成果、新装备、新模式,全方位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新窗口、新载体,高水平服务粮食安全增良种、增良田、增良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对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届农高会展馆展总展览面积 4.8万平方米,3个国家部委、11个外省市区展团、24个陕西省内展团,以及34个国家和地区共830多家企业线下参展。云上展线上展示7000多项技术及产品。田间展设置11个展览点、4个集中展示区,成为本届农高会的一大亮点。农高会期间,正式出版发行了《从中国倡议到上海合作组织共享平台——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回眸与前瞻》图书,首次举办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和杨凌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推介会,举办了全球推介大会和相关签约活动,49个项目签约金额295.08亿元;征集场外签约项目289个,总金额693.5亿元。本届农高会线上线下交易额4.87亿元。会期5天,线上线下累计参观人数294.8万人次。

  本届农高会共签订各类种业合作协议15项,交易农作物新品种品种权17个,评选出“后稷特别奖”30项、“后稷奖”140项。国内外640余家媒体累计发布各类农高会信息2.3万余篇,总浏览量达5.8亿人次。本届农高会共投入各类安保力量2500余人,构建“三道安保防护圈层”,有力确保了会期安全,实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全、有序、高水平办会的目标。

  经评奖专家委员会审议,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组委会审定,决定授予“小麦新品种‘联邦2号’”“迈德利牌新民大米”等30项农业科技项目“后稷特别奖”,授予“百香果及其副产物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玉米新品种‘秦机26’”等140项农业科技项目“后稷奖”。(文 张雨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