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驱动发展,产业链接未来” 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2-09-19 13:5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日前,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指导,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清科创业共同承办的以“科创驱动发展,产业链接未来”为主题的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举办。

  此次会议旨在深度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融合,全方位服务西安科创企业发展,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将西安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西部投资高地。

“科创驱动发展,产业链接未来” 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91248221

西安市副市长孟浩发布《西安市打造创投生态十项举措》 供图 2022全球创投峰会宣传组

“科创驱动发展,产业链接未来” 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91248222

《2022投资西安十佳投资机构》企业代表合影 供图 2022全球创投峰会宣传组

  在活动开幕式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浩发布了《西安市打造创投生态十项举措》,主要包括打造西安创投基金矩阵、发挥产业基金引领作用、搭建城市建设基金体系、建立资本招商合作机制、拓宽政府引导基金“朋友圈”、提升引导基金让利力度、鼓励机构投资早期科创项目、强化外部机构投资合作、营造一流创投行业生态、探索优化基金退出渠道等。活动同期发布的《2022西安未来之星TOP100》《2022龙门榜TOP20》,覆盖了西安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生物医药6大支柱产业集群;国中资本、红杉中国、华控基金等十家单位入选《2022投资西安十佳投资机构》。

“科创驱动发展,产业链接未来” 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9124822

主题报告环节 供图 2022全球创投峰会宣传组

  活动期间,经济学家、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负责人王曙光,红杉中国合伙人周逵,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清科创业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倪正东等嘉宾现场分享了对当前创投形势的分析研判,并对以金融“活水”助力科技型创新企业蓬勃发展的具体举措及方向进行了阐述。

“科创驱动发展,产业链接未来” 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91248224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2022全球创投峰会宣传组

  会议随后举行了西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与投资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建“硬科技企业上市(西安)服务基地”暨首批合作投资机构签约仪式以及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与首批拟参投子基金管理机构签约仪式。

  据悉,自2018年9月举办首届全球创投峰会以来,全球创投峰会已连续在西安举办了五届。五年来,西安依托区域内优质、密集的科研院所优势,多举措、全方位大力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不断优化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氛围,提升城市营商环境水平;同时,发挥政府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各类资本将目光聚集于西安支柱型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资本“投早、投小、投科技”,为区域高质量长远发展凝聚了强劲力量。(文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