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横山4万亩稻田蟹喜获丰收 每亩最高增收千余元
2022-09-22 16:2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金秋时节,稻香蟹肥。在榆林市横山区无定河沿岸,4万亩稻田蟹喜获丰收,预计9月底前全部上市。

榆林横山4万亩稻田蟹喜获丰收 每亩最高增收千余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2090733

螃蟹养殖区

  走进横山区林博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阵阵稻香扑面而来,金灿灿的稻穗因饱满而低垂。田地上,时不时可见一只只螃蟹挥舞着壮实的蟹钳到处觅食。

榆林横山4万亩稻田蟹喜获丰收 每亩最高增收千余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2092655

林博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乔建兵捕捞螃蟹

  “每天都有快递员来田间地头收揽快递,现捕的稻田蟹随时装箱,销量非常好。”林博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乔建兵一边说,一边和家人将新鲜捕捞的稻田蟹冲洗干净,放入一个快递专用低温冰袋后装箱,最后转交给快递员。

  中秋节前,乔建兵家的稻田蟹订单明显增多,不少电商平台找到他合作,这让他不再担心销路问题。忙碌间隙,52岁的乔建兵擦了一把脸上的汗,顺手解开衣扣,高兴地说:“去年我有3000多亩稻田蟹,收了十几万斤螃蟹,今年有4000多亩,预计能收20万斤。每年通过销售成蟹和扣蟹,能收入上百万元。”

榆林横山4万亩稻田蟹喜获丰收 每亩最高增收千余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2092818

榆林市横山区稻田

  “我们的技术专家在对农户技术指导中发现,尽管稻田里有不少微生物可供稻田蟹觅食,稻田里扣蟹的密度过多会导致微生物不足的情况,这会影响到稻田蟹的生长,我们通过试验后推广使用一种植物乳酸菌,不仅有助于河蟹肠胃消化,而且有助于疏松稻田土壤,分解有机质,调节水质中有害物。”横山区水产站站长郭宏强说,“横山区4万亩稻田蟹喜获丰收,预计每亩最高可以帮助农民增收千余元。”(文/图 李强 边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