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执法 育优苗 塑品牌 安康讲好渔业故事
2022-09-22 15:59:05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文/记者 赵明 白圩珑  图/记者 马昭)9月21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秦闻客户端、农民日报陕西记者站、各相关市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秦”劳富“渔”》陕西渔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团走进岚皋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康瀛湖、稻田鱼加工企业、渔业科研场站等地,聆听安康渔业好故事。

(转载)强执法 育优苗 塑品牌 安康讲好渔业故事

  渔政执法智能预警平台,用“天眼”让偷捕行为无处遁形。安康市岚皋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谢贤波说:“我们在执法水域装有9个摄像头,一旦捕捉到疑似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就会自动报警,所在村网格巡护监管者在手机端收到信息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渔政执法智能预警平台中,岸边的超清视频监控实时监控江面上的一举一动。

(转载)强执法 育优苗 塑品牌 安康讲好渔业故事

(转载)强执法 育优苗 塑品牌 安康讲好渔业故事

  在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大水面增殖放流基地负责人肖德平介绍,增殖放流基地中养殖的主要有青鱼、草鱼、鲢鱼、鳙鱼四类,当这些鱼从鱼苗养殖成体长30厘米左右的成鱼后,将按照实际需要,放生到瀛湖中,主要起到改善瀛湖生态环境的目的。瀛湖生态旅游区渔业局局长吴安表示,两年多以来,通过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执法人员的执法和劝导,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案件发生率大幅下降,禁渔禁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转载)强执法 育优苗 塑品牌 安康讲好渔业故事

  将鱼养殖在稻田中,鱼的排泄物在阳光的作用下分解成养分,水稻吸收养分的同时过滤水质,为鱼儿提供优质的生存环境,这就是稻渔综合种养模式。该模式是安康市汉滨区突出安全健康主题,不断扩大渔业养殖规模众多做法中的一种。近年来,安康市汉滨区渔业发展紧紧围绕加快渔业产业化进程这条主线,突出安全健康主题,渔业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品种模式不断调优,养殖效益不断提高,有力促进了渔业的迅猛发展。

(转载)强执法 育优苗 塑品牌 安康讲好渔业故事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技术人员从养殖池中捞起手掌大的鲈鱼苗,将其捧在手心,看着它们扑腾的样子,技术人员会心地笑着,这一尾尾活泼的“小精灵”,凝聚着他们的心血。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试验站已凝练出“秦巴山区水生经济动物资源养护和开发利用”、“渔业绿色生态健康养殖模式构建”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生态环境保护”三大工作方向,正在朝向区域产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基地和学科建设支撑平台的建设目标不断奋进。

(转载)强执法 育优苗 塑品牌 安康讲好渔业故事

  手机扫一扫,就能查询鱼产品的各种详细信息,目前,“安康汉水鱼”品牌的优质水产品,已经实现了从养殖到销售的全程可追溯。近年来,安康市渔业部门成功申报“安康汉水鱼”集体商标,制定了标志使用和品鉴店认定管理办法,建成安康汉水鱼运营配送中心3家、打造了中国·安康汉水鱼品鉴示范街,培育安康汉水鱼品鉴店19家,开展了“安康汉水鱼”优质水产品“一鱼一标”产品追溯示范工作。

(转载)强执法 育优苗 塑品牌 安康讲好渔业故事

  约6000米的山路,因为道路蜿蜒、崎岖、狭窄,从山脚下驾车行驶上去,需要花费近半小时,在车上犹如置身于波涛中的船只上,这是到达镇坪县饮源生态资源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的必经之路。该公司于2017年8月与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签订合作协议,设立陕西省首家水产院士工作站。致力于秦巴野生水生鱼种质资源保护、研究与开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贫困山区群众增收致富。近年来,镇坪县充分利用境内丰富的冷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多鳞白甲鱼、大鲵、鳟鱼为主的水产养殖业,逐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该县实际的特色水产养殖发展路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