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子洲:十项产业富民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2022-09-23 18:0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榆林市子洲县:十项产业富民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_fororder_5

榆林市子洲县乡村风光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产业兴旺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之一。近日,榆林市子洲县出台《关于推进产业富民促进共同富裕的实施意见》,以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明晰产业发展重点为主线,通过十项重点行动,全面推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落地提供根本保障。

榆林市子洲县:十项产业富民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_fororder_1

子洲县产业园区

  子洲县实施旱作节水农业发展行动,强化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到2025年,实现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6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实施中药材“三品”提升行动,推广“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合作模式,到2025年,实现中药材产量15000吨,研发以黄芪成分为主的中药材产品类别15件,中药材产业产值达到15.75亿元;实施林果产业结构优化行动,加快苹果育苗基地、优质果品基地、贮藏加工、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园、科技创新、品牌宣传等全产业链建设,到2025年,实现全县苹果种植总面积30万亩,苹果产量达到9万吨,核桃种植面积30万亩,核桃产量达到2.2万吨,核桃加工率达70%以上,林果产业产值达到36.5亿元。

榆林市子洲县:十项产业富民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_fororder_2

黄芪研究院

榆林市子洲县:十项产业富民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_fororder_3

苹果育苗基地

  同时,子洲县实施标准化规模养殖行动,大力推广窖贮、袋贮等青贮技术和饲草银行等经营模式,全面推广应用“肉羊+微生物+饲草料”生态养殖模式,到2025年,饲草种植规模达到60万亩,实现超细白绒山羊养殖规模达到50万只,超细白绒山羊产业产值达到25.32亿元;实施能源开发利用提升行动,大力推进石油新井开发和旧井挖潜改造,全力支持延长石油产业,到2025年,实现天然气年产量达10亿立方米以上,县城天然气管网覆盖率达到90%以上,乡镇气化率达到30%以上;实施三产融合业态培育行动,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依托大理河、淮宁河沿岸的生态园、果林园等载体,形成农业生产、乡村生活和景区旅游一体化发展格局,到2025年,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数当年达到45万人次,创建国家级4A旅游景区2家,国家级3A旅游景区2家,实现文旅产业总产值10亿元。

榆林市子洲县:十项产业富民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_fororder_4

超细白绒山羊养殖厂

榆林市子洲县:十项产业富民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_fororder_6

“子商回归·创业兴县”暨招商引资引智大会

  此外,子洲县实施“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建设行动,深入推进“数字化+产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培养一批商业模式新、规模体量大、辐射范围广的县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到2025年,实现电商企业达200家,实现农产品线上销售额3000万元;实施特色产业园区开发建设行动,打造产业集群强链的新载体,培育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板块;实施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行动,以乡镇为平台实施产业兴村强县行动,加大农业与加工流通融合,探索“保底收入+股份分红”等农民负盈不负亏的利益分配机制,到2025年,培育和创建“一村一品”示范村(乡)镇3个;实施子商回归创业兴县行动,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在外本土企业家返乡创办企业、设立分支机构、投资入股本地企业,积极支持子洲籍企业家和返乡人员推荐和引进国资、民资、外资企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图 高帅 杜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