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黄龙山褐马鸡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珍稀菌种
2022-09-24 15:37:45来源:渭南日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9月22日,记者从韩城有关方面了解到,前不久,韩城黄龙山褐马鸡保护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在南池寺一带开展科研监测时发现一处罕见菌群。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教授鉴定,确定该菌种为大把子杯桩菇,此物种首次在保护区发现。 

(转载)韩城黄龙山褐马鸡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珍稀菌种_fororder_de058dd285bdfb36cf8533ab0fc14bd8_img_679_1163_284_193

  据了解,大把子杯桩菇隶属于假杯伞科、杯桩菇属,菌盖半球形、边缘稍内卷,土黄褐色至灰白褐色,菌柄粗棒状,具蘑菇香味,是由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李素玲教授等人于2020年研究发现的一个分类学新物种。该菌种十分珍稀,全世界已发现的杯桩菇属菌物仅有3种,另外两种分布于欧洲。 

  该菌群位于保护区腹地海拔高度1415米阴坡处,是继猴头、灵芝、四萼猕猴桃、软枣猕猴桃、秦岭滑蜥等物种后保护区发现的又一新物种。大把子杯桩菇的发现,再一次证明韩城黄龙山褐马鸡自然保护区是黄土高原上生物多样性的富集区域,具有重要的保护和科研价值,也为今后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奠定了良好基础。(渭南日报记者石小荣 通讯员 范世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