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安儿童医学发展论坛开幕
2022-09-25 14:3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活动精彩瞬间掠影 视频来源:西安市儿童医院

  9月24日,由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北)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联合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2022长安儿童医学发展论坛在西安古都文化大酒店召开。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宝琴,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樊军荣,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吕毅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窦科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以及国家卫健委领导、陕西省内外医院管理大咖分享医院管理经验。

  论坛开幕式由西安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吕喆主持,他表示,长安儿童医学发展论坛作为医院精心打造的精品学术论坛,作为全国儿科界的学术盛会,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论坛以“儿童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切实推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深化医院内涵建设,谱写儿科医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长安儿童医学发展论坛顺利开幕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在致辞中指出,长安儿童医学发展论坛是西安市儿童医院着眼构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创办四年来,在博采众长、百家争鸣中推动医院逐渐形成了三秦特色、儿医风格的儿童医学发展模式,有力地促进了陕西省乃至西北区域儿童健康事业的良好发展。在当前国内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本次会议将视点聚焦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儿童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课题。对于论坛的发展,李安茂希望长安儿童医学发展论坛的“新动能”加速集聚、西安市儿童医院发展的“新优势”全面拓展、儿童健康事业的“新战略”纵深实施。

  吕毅对西安市儿童医院近年来在区域儿童医疗服务中的担当与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不仅为广大儿科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儿科医务工作者们了解掌握新冠疫情对儿科领域发展的影响及后疫情时期儿科发展方向的探讨提供了重要保障,必将进一步推动西北区域儿科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樊军荣针对“如何找准高质量发展着力点”提出建议,他表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预防为主、医防融合,坚持医教研一体发展,坚持精细化管理模式。

2022长安儿童医学发展论坛顺利开幕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刘宝琴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云集了国内著名院士、资深管理专家和儿科届的权威专家,是儿科学术届的一次盛会,希望各位儿科医务工作者借助这个平台,广泛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取长补短、拓展思维、加强协作,努力提高儿童疾病防治水平,共同呵护儿童健康。

  在活动学术交流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窦科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主任张牧嘉、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张浩、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周平红等分别在儿童医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对儿童医疗前沿的深入观察、深思考虑和深刻实践,为西安市儿童医院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赋能,推动西安市儿童医院不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走向纵深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共设1个高峰论坛和数个专题分论坛,在高峰论坛结束后,将于每周举办1-2场分论坛,预计持续2-3个月,为各学科提供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西安市儿童医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