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擦亮农业产业品牌 激活发展“一池春水”
2022-09-26 17:2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长期以来,子洲黄芪、横山羊肉、米脂小米、榆林马铃薯等榆林优质特色产品凭借上乘的质量、良好的声誉,赢得了市场和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榆林市有15种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以下简称“国保”)认证,获准使用“国保”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达到80家。

榆林:擦亮农业产业品牌 激活发展“一池春水”_fororder_图片4

榆林马铃薯

  2022年,榆林市全力打造榆林“沙漠绿色土豆”品牌,紧紧围绕“打造全国最优、国际知名的菜用商品薯基地和世界马铃薯美食之都”总目标,坚持稳定规模与提质增效同步推进,提高了榆林马铃薯区域公用品牌产品附加值,让“沙窝窝里的金蛋蛋”美名扬天下。

  近年来,榆林市子洲县高度重视以黄芪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建成黄芪“万亩乡镇”8个,标准化种植基地5000亩以上3个、千亩以上8个、百亩以上115个。子洲县黄芪种植面积15万亩,年产鲜黄芪1.2万吨,年产值达到2.4亿元,4000多户脱贫户和1.6万农户受益。此外,优质黄芪还可以制成各种产品,为企业带来收入。

榆林:擦亮农业产业品牌 激活发展“一池春水”_fororder_图片5

榆林市子洲县种植的黄芪

  2018年,榆林市横山区完成“陕北横山”公用品牌注册,实现品牌系列产品包装设计的统一,通过各级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国大中城市组织举办横山羊肉产品品鉴会、推介会,努力开拓横山羊肉市场,鼓励企业在大中型城市开设“横山羊肉”专营店、体验店。同时,横山区引导传统企业建立标准化分装中心,研发新产品,开发网货,提高农产品溢价;打造以羊肉为主的区域公用品牌,增强农民对羊产业的增收预期。

  近年来,榆林市米脂县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的发展主题,推标准、抓质量、创品牌、拓市场,建成了集谷子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个,小米加工企业9家,专业合作社38家;认证了无公害小杂粮产地5个,无公害小杂粮产品12个,小米绿色食品产地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注册了“米脂小米”“桃花茆”“米脂婆姨”“陕北女子”“沃宜滋”“唯粟”等小米商标及品牌14个。(榆林市农业农村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