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米脂县供电公司:助推能源转型 确保光伏发电“满格”可靠运行
2022-09-26 15:3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银洲街道高西沟村光伏发电项目成功接入国网米脂县供电公司10千伏公网线路125高渠线供电线路,实现并网发电。

国网米脂县供电公司:服务高西沟村“光伏”满格发电_fororder_图片1

高西沟村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现场 供图 国网米脂县供电公司

  高西沟村光伏发电项目占地20亩,装机容量700千瓦。国网米脂县供电公司在接到项目入网申请后,第一时间为电站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推进光伏并网在线办理,简化客户并网手续,以专人对接、全流程咨询、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模式,积极响应客户并网需求。该公司组织业扩人员前往高西沟收集光伏客户资料、对现场进行勘察、严格把控光伏接入的安全性。同时,该公司根据光伏安装设计要求,制订接入方案、审核设计文件、提前组织人员对用户的线路、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完成并网验收调试,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米脂县光能源丰富,多年平均太阳辐射量为1520~1615kWh∕m2。年内太阳辐射量各地分布不均,秋季较弱,春夏较强,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太阳辐射量区域分布上表现为中部、中北部偏低,东部东北部最高,而高西沟村位于米脂县东北部,属米脂县光资源较好地区。光伏发电项目的推进既能实现空闲场地再利用,又对节能减排和保护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该项目投产后,平均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110万千瓦时,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08.6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60千克,二氧化碳832吨。

  高西沟村光伏发电项目的成功并网,推动了绿色产业发展,助力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下一步,国网米脂县供电公司将按照“合理布局、有效消纳、强化监管、保障安全”的原则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同时,该公司将保障好现有光伏站点电量消纳和运行安全,加强后续电量结算等各环节的工作效率和服务体验,保障好远期光伏建设并网消纳工作,全力助推能源转型,确保光伏发电“满格”可靠运行。(文 常升阳 陈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