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渭南华阴:构建发展新格局 砥砺前行谱华章
2022-09-27 16:3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飒爽的秋风,飘然而至,带来了丰收,也带来了希望。秋天的华阴市,没有因为秋天而变得萧瑟,反而是多了一份灿烂的金色。金色的阳光照耀的正是充满蓬勃活力的华阴。

  工业固废再利用 环保节能减污染

  近日,走进华阴市陕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厂房,先进、大型的现代化工业设备随处可见。在厂房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作业,机械设备也在同步完成建材生产。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传统建材工业已不再适宜当下,建材企业开始探索全新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陕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便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施工应用于一体的新型建材企业。公司自2020年成立以来,不断守正创新,以工业固废循环利用、环保节能为前提,坚持谋求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华阴:构建发展新格局 砥砺前行谱华章_fororder_a430c783172c3a413a6f476ba24cd6e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建材生产工作 摄影 吴明玲

  据了解,陕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主要建设内容分为两期:一期建设年产30万m³AAC砌块生产线,二期建设年产30万m³装配式ALC墙板生产线。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并进入到了调试生产阶段。

  以往人们对于建材企业的印象一般是脏乱差的生产车间,噪音刺耳的施工工地以及严重的污染伤害。但如今走进陕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一家现代化工厂正扑面而来满满的绿色气息,该公司正不断颠覆着大众对于建材企业的固有认知,让曾经的“污染大户”摇身一变成为了“环保大户”。

  “目前,按照陕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一期年产30万m³AAC砌块的生产能力,预计今后每年可消纳工业固废15万吨以上。这对于实现地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发挥积极作用,也将让更多人看到面貌一新的新型建筑企业。”陕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金良说。

  冰雪造就童话梦 文旅融合展新貌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对中国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逐步走向现实。走进华阴市华山冰雪世界,眼前呈现的奇幻又好玩有趣的冰雪天地景象足以将人深深吸引。场馆内服务大厅以蓝、白两色为主呼应“冰雪”主题,白雪皑皑的环境让人仿佛置身于电影《冰雪奇缘》当中。

  据了解,华山冰雪世界是由华旅集团投资建设,是为顺应“体育+旅游”趋势打造的“山下留客”功能性项目,也将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

  华山冰雪世界综合管理部办公室主任王杰介绍,场馆主要包含滑雪场和滑冰场两大板块。滑雪场面积约13000平方米,分为滑雪区和娱雪区。滑雪区可以为一些专业、年轻的滑雪爱好者提供场地,娱雪区则可为小孩和一些年龄大的老人提供娱乐场地,目前场馆可同时接纳游客2000人。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华阴:构建发展新格局 砥砺前行谱华章_fororder_6fe7e1cdc3d15fbe525ef5cd12511a1

游客们在华山冰雪世界滑雪场滑雪 摄影 吴明玲

  在华山冰雪世界,除了“玩”,还可以“看”,这里有国家一级导演领衔国内顶级制作团队参与设计制作的全球首创冰上情景剧,融合全球顶级科技、裸眼3D、全息投影、人机交互等技术,为游客带来一场不容错过的顶级视觉盛宴。

  在华山冰雪世界的三百六十五天里,游客们可以随时体会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独特魅力。华山冰雪世界作为全新的渭南文旅产业,不断提升和完善华山景区旅游体系,纵深推进全域旅游综合开发,为促进渭南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垃圾清洁无小事 共创文明新城市

  一座城市的美化工程离不开垃圾清理工作,走进华阴市华岳生活垃圾中转站,便能感受到华阴市在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付出。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华阴:构建发展新格局 砥砺前行谱华章_fororder_6ee73ec0af991c09ac7c3c5b57184e5

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观察垃圾中转进度 摄影 吴明玲

  为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建立城乡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华岳生活垃圾中转站应运而生。华岳垃圾中转站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模式,对华阴市农村7座村镇中转站进行转运,同时为华阴市114个行政村及15个社区配备垃圾收集箱800余个,为6个镇(办)配备垃圾收集车14辆,从而解决了农村垃圾运输过程中的运距长、运输成本高和对环境二次污染等现象,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华岳生活垃圾中转站安环部经理王丹说:“站内目前正常运行环卫车辆有38辆,华岳生活垃圾中转站有专人负责对进入站内垃圾清运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测和登记,统一转运至华岳垃圾处理厂,每天转运完毕后对车间、车辆、设备进行冲洗、消杀。目前日压缩转运垃圾200余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华阴:构建发展新格局 砥砺前行谱华章_fororder_12f392f915d77a35a48493c09b265c6

华岳生活垃圾中转站设备 摄影 吴明玲

  华岳生活垃圾中转站自运转以来,承担着华阴市区及农村的垃圾压缩转运工作,车间机械设备运行良好,实现了收集清运全覆盖,从而保障了城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对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起到关键作用,有力的推进了华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进程。

  厂区里,生产环保两不误;景区里,文旅结合展新姿;城市里,干净卫生空气新……近年来,华阴市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在各个产业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创新活力,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书写新时代下的华阴风采。(文 吴明玲  巴音查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