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
2022-10-05 17:2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历史遗迹灿若星辰,车中美食色味俱佳。10月3日下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游客们陆续在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登上“集食行乐”特色美食主题观光车(以下简称“美食观光车”),准备开启一场不一样的国庆曲江“逛吃”之旅。

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_fororder_图片1

美食观光车即将发车 摄影 张雨晨

  明亮的车窗、宽阔的视野、舒适的沙发、精美的餐食,美食观光车缓缓穿行在曲江的大街小巷,大雁塔、曲江池、大唐芙蓉园等景点尽收眼底。提拉米苏、曲奇、蛋挞、水果拼盘……不少游客被桌上摆放的精美下午茶所吸引。窗外是最西安的风情,车内是最西安的美食。大家坐在美食观光车上享受美食的同时,好风景同样一览无余。

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_fororder_图片2

“四喜茶食”下午茶 摄影 张雨晨

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_fororder_图片3

车上游客拍摄车窗外的风景 摄影 张雨晨

  “这份下午茶精致极了,又好看又好吃。听着讲解员讲解,再以这种方式‘逛吃’曲江,真是别有韵味!”游客陈欣说道。经朋友推荐,家住西安高新区的陈欣特地预约了“四喜茶食”下午茶,带着母亲和儿子首次体验美食观光车。她表示,一家人经常来曲江游玩,但坐观光车边吃边逛还是头一次,通过本次“逛吃”之旅,她认为国庆节不用出远门也能玩得好、吃得好。

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_fororder_图片4

陈欣一家人乘坐美食观光车“逛吃”曲江 摄影 张雨晨

  据悉,今年9月10日美食观光车正式开通运行。车内一层为文创展示区,二层为游客就餐区,整体区域划分鲜明,特别是车上为游客们配备了美食,这也使美食观光车成为了西安城市观光车的“升级版”,让市民游客更好、更舒适地感受西安的城市温度,探索千年古都内涵,体验现代人文魅力。

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_fororder_图片5

车内一层为文创展示区 供图 西安城市观光汽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西安市民王一乐一家三口与朋友一家共同预约了本趟美食观光车,游览过程中,他对美食观光车赞不绝口。“如果只是美食,或者只是观光,对我而言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正因为美食观光车把特色下午茶和曲江各大景点融合起来,展现出一种无法替代的‘西安特色’,这才是最吸引人的。”王一乐表示,“我们在网上得知了美食观光车,亲自体验确实不虚此行。美食观光车既满足了孩子吃喝玩乐的需求,也给了充足时间让我和老朋友一起聊聊天、赏赏景、叙叙旧。这趟车真的是市民出行游玩的绝佳选择。” 

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_fororder_图片6

王一乐(右)与朋友欣赏窗外风景 摄影 张雨晨

  据观光车讲解员杨霁琛介绍,西安城市观光车共有三条线路,一号线常来长安、二号线曲江风华、三号线长安之夜,共有美食主题、轰趴主题、国潮旅拍等多个主题观光车。10月1日起,三条线路10台车,每日36个班次,发车间隔时间为20分钟。线路沿线串联了包括大雁塔、曲江池、大唐芙蓉园、陕西历史博物馆、小寨赛格购物中心、小雁塔、含光门遗址博物馆、skp、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钟·鼓楼、易俗社文化街区、陕菜博物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西安市14处著名景区,运行全程约50公里。本趟美食观光车走的是二号线曲江风华。

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_fororder_图片7

轰趴主题观光车 供图 西安城市观光汽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_fororder_图片8

国潮旅拍主题观光车 供图 西安城市观光汽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下午我们为游客们提供的是‘四喜茶食’下午茶,晚上是‘招喜六珍’晚餐。美食观光车对于许多游客而言都比较新奇,他们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街景,一边听讲解,对西安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正逢国庆假期,西安城市观光车可以说是火爆出圈、‘一票难求’。” 杨霁琛介绍道。

不一样的国庆 美食观光车带你“逛吃”曲江_fororder_图片9

观光车讲解员杨霁琛向游客们介绍沿途景区 摄影 张雨晨

  此外,为丰富市民出行体验、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西安城市观光车还在10月1日推出全国首个戏曲文化主题观光车——秦腔号,打造出“文旅+戏曲”的沉浸式文化融合新体验,受到游客一致好评。下一步, 西安城市观光车将不断探索新的特色文旅体验场景, 做好沉浸式的传统文化体验,让城市观光车成为游客了解传统文化的一个特色窗口。(文 张雨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