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西工大“龙”队长点赞!
2022-10-26 10:52:50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周鑫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周鑫

  周鑫,云南大理人,中共党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周鑫不仅学习成绩优异,也是西北工业大学龙舟队队长,同学们都亲切地叫他“龙”队长。

(转载)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西工大“龙”队长点赞!

  勤奋铸就梦想 争做奉献标杆

  周鑫来自农村,家处偏远山区,经济条件、教育水平相对落后,但他却十分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始终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天道酬勤,2016年,周鑫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由于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大一起周鑫便开始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在保证不落下学业的情况下,他参加了校内勤工助学工作,假期也做起了兼职家教,周鑫还用自己攒下的2万元偿还家中的贷款,为父母减轻负担。

  在校期间,周鑫在学习上发奋图强,刻苦钻研,连续四年获得国家助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五四红旗标兵等荣誉。学习之余,周鑫积极投身团学工作。在校团委志工部工作期间,他协助开展了“全运逐梦 志愿翱翔”“新生接待”“同心战疫”“返乡转运”等系列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个人被评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竞委会“模范志愿者”。2021年12月疫情期间,周鑫积极投入学校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也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次数最多、时长最长的志愿者。

(转载)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西工大“龙”队长点赞!

  周鑫十分热爱体育,在校期间多次组织开展体育活动。作为西北工业大学龙舟队队长,他参与组建了西工大翱翔龙舟队、翱翔龙陆上赛艇队,多次带队参加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和中国东盟高校赛艇测功仪大赛等,均获得优异成绩。202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春季学期《龙舟素质拓展课程》中,协助任课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动作指导。

  同时,周鑫同学和李水同学均获得2021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李水

  李水,新疆和静县人,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

(转载)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西工大“龙”队长点赞!

  退伍不褪色 笃志践初心

  李水于2019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入校后,在学校“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他以严谨踏实、勤学笃行的学习态度,自立自强、积极进取。研究生期间,他综合测评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青年基层观察员”等奖励。

  2014年至2016年,李水携笔从戎,在新疆军区某部队服役。期间刻苦训练,勇猛精进,荣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嘉奖。退伍后,他更加严于律己,发奋图强,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他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先后组织参与多次社会实践,深入基层,带领实践队先后获得校级特等奖、优秀实践报告、省级优秀实践团队等多项荣誉。

(转载)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西工大“龙”队长点赞!

  此外,他秉承着“志愿铸人、志愿助人”的宗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0多个小时,先后获得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竞委会“模范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2021年12月疫情期间,李水也第一时间协助学院教师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