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前三季度营收870.35亿元 同比增加54.85%
2022-10-29 16:2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10月28日,隆基绿能2022年三季报发布。公司前三季度营收870.35亿元,同比增加5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76亿元,同比增加45.26%,基本每股收益1.45元/股,同比增加43.56%。其中,三季度营收366.18亿,同比增加73.48%。

隆基绿能前三季度营收870.35亿  同比增54.85%_fororder_图片2

蓝天下的隆基绿能 供图 隆基绿能

  2022年前三季度,隆基绿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5.01亿元,同比大幅增加338.23%,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产品销售规模扩大、销售回款持续向好以及预收货款增加。在光伏行业竞争时期,该公司拥有更强的周期穿越和研发投入能力。相较于其他光伏企业近两年通过扩产贡献业绩,早在2018年左右,隆基绿能前瞻性布局新产能并不断研发迭代,坚持“不领先不扩产”的原则,在产业高速发展红利期占据优势,营业收入连年双位数高增长。

  今年9月,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新型电池技术HPBC进入量产阶段。今年7月,被誉为“光伏大脑”的隆基中央研究院正式投用,也是目前全球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电池研发中心。

  2021年至今,隆基绿能已连续11次打破多种电池转化效率的世界记录,保持行业领先的研发优势和先进成果产业化能力。2012年至2022年6月,隆基绿能累计研发投入超160亿元。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依托光伏与“光伏+产业”的发展,世界能源产业将从资源属性转变为制造属性。

  据悉,HPBC电池技术为隆基绿能首创,为分布式应用场景带来较高的价值,具有核心密集科技的“护城河”优势。在隆基绿能和森特股份双龙头品牌优势加持下,HPBC技术组件始终备受行业关注。隆基绿能表示,单结晶硅电池的理论效率是29.4%,实验室极限效率在28%,量产效率为26%-27%;HPBC相较其他新电池技术,转换效率空间较大,且具有良好的外观和较高的转化效率。 

  据隆基能源研究院的预测,到203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需要达到1500GW-2000GW,且连续安装30年才能对全球能源转型形成有效支撑,进而为实现全球碳中和奠定基础。这一装机规模相当于2021年新增装机量的10倍。李振国表示,阶段性产品过剩是存在的,但先进产能不会过剩且供不应求,隆基绿能始终坚持“不领先不扩产”,强调新技术需对降低成本有贡献 。据悉,隆基绿能将于11月2日发布新技术产品。(文 王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