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临潼区发布“临潼石榴”等级果品标准
2022-11-03 17:5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附首次链接)西安市临潼区发布“临潼石榴”等级果品标准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11月3日,2022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西安时令水果主题宣传推介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临潼区发布“临潼石榴”产品等级标准,公布了“临潼石榴”特等果、一级果、二级果三个等级果品的评价标准和要求,颁布了《临潼区石榴等级标准实施规范》,并首次发布三个等级果品专属LOGO,标志着“临潼石榴”有了分级销售标准,维护“临潼石榴”品牌形象的同时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让石榴果品以质论价,增加农民收入。

(附首次链接)西安市临潼区发布“临潼石榴”等级果品标准_fororder_图片2

“临潼石榴”特等果展示

  此外,为充分挖掘“临潼石榴”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做大做强临潼的石榴产业,在此次宣传推介活动中,临潼区举行了“2022西安媒体主播网红临潼石榴产区行”活动,通过现代营销宣传手段,拓宽石榴销售渠道,提升“临潼石榴”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强势塑造“临潼石榴”品牌,全面提高“临潼石榴”的市场占有率和质量效益,推进石榴产业融合发展。活动现场还为第八届“临潼石榴”评优活动评选出的5名金奖、10名银奖及优质奖等奖项进行了颁奖。

(附首次链接)西安市临潼区发布“临潼石榴”等级果品标准_fororder_图片3

“网红”推介“临潼石榴”

  “临潼石榴”由汉代张骞出使西域而引进栽植,始于汉、盛于唐,见证了古丝绸之路文明,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植史。承载千年的丝路御果,不仅见证了古代贸易往来之繁盛,更是成为临潼区农业发展的特色支柱产业、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附首次链接)西安市临潼区发布“临潼石榴”等级果品标准_fororder_图片4

“临潼石榴”

  临潼是中国石榴最早栽植地和全国石榴主产区之一,被誉为“石榴之乡”。“临潼石榴”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称号。

(附首次链接)西安市临潼区发布“临潼石榴”等级果品标准_fororder_图片5

“临潼石榴”丰收

  目前,临潼区石榴种植面积8万余亩,年产优质石榴8万余吨,年产值5亿元以上,综合产值达到15亿元。临潼区培育了丹若尔、秦俑、红石榴等加工企业,百富瑞、林彤等省市级知名品牌18个。“临潼石榴”种植系统以栽植历史悠久、种质资源丰富和保持传统技术等优势,被列入第五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临潼石榴”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全区13家经济实体获“临潼石榴”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临潼全区石榴种植户近8900家,有超过5万人从事与石榴相关的工作,石榴已成为带领临潼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附首次链接)西安市临潼区发布“临潼石榴”等级果品标准_fororder_图片6

果农正在采摘“临潼石榴”

  “下一步,我们将优先在全区石榴标准化示范园推广实施石榴等级分销标准,并推广实施覆盖全区所有石榴种植户,同时加快构建‘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的果品品牌体系,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动以石榴为产业核心的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西安市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军鹏介绍,临潼区将聚焦做强“粮食、蔬菜、奶畜”三大主导产业,擦亮特色农业品牌,做优“石榴、番茄制种、奶山羊”等特色产业,加快构建具有临潼特色的全产业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通过打造大都市近郊型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全力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文/图 王三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