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市场主体成长“沃土”
2022-11-03 11:5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为企业(单位)兑现发放各类政策资金共3554.23万元;八省携手“云签约”;全流程VIP、8条举措助企纾困解难……在西安市长安区这片“沃土”上,重点项目建设正酣;产业工业园内,高新技术产业正在迅速崛起。

  从“群众跑”到“数据跑”,从“一对多”到“一对一”,长安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了一系列“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打造市场主体成长“沃土”。

  “锦旗连连”  企业与窗口工作人员“双向奔赴”

  “特别感谢你们帮公司解决了难题,我特意准备了三面锦旗,点赞政务服务中心的高效办理。这箱口罩是公司的一点心意,你们窗口工作每天接触的群众多,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护。”近日,陕西雨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冒雨送来了三面锦旗和一箱医用口罩,感谢西安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

西安市长安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市场主体成长“沃土”_fororder_图片1

陕西雨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为西安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送来三面锦旗

  前不久,陕西雨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到西安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办理业务,因表格填写不规范、提交的资料不符合审批相关要求等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焦急万分。

  西安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导办人员见状,立即协调导办人员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审前辅导服务。通过导办人员耐心细致讲解政策,逐项指导填写表格,整理完善材料内容,该企业顺利办结了企业住所变更登记和投资人变更登记业务。

西安市长安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市场主体成长“沃土”_fororder_图片2

西安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

  今年6月,西安市长安区召开推进“优环境、保主体、稳增长”工作暨惠企政策资金集中兑现会议,向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环保、对外经贸、新能源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税收奖励10大类、141个企业(单位)兑现发放各类政策资金共3554.23万元,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激励引导作用,不遗余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壮大市场主体,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和投资者有更多获得感。

  今年以来,西安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业务125235件,群众满意率99.9%,收到锦旗20面,感谢信130封。仅今年9月份以来,企业群众为西安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送来的锦旗共计8面。

  “一对一服务”  助力项目落地“再提速”

  西安市长安区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和市民群众需求,加快推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着力在减环节、简流程、压时限、优服务上下功夫。

  在不断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的同时,西安市长安区持续深化“一窗受理”改革,政务服务“再升级”,将原来的“小专窗”升级为“大综窗”,业务受理效能提升1.8倍,群众平均等待时长缩短38%,日办件量增加23%。

  同时,西安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审前辅导”窗口,将工程建设、工商登记、食品药监、特种设备、农业、交通、卫生、教育培训8大类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审前服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审前辅导。

  西安市长安区开展“一书一会四函”改革,全力保障市区重点项目,项目落地“再提速”;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为圣达菲公馆、松间项目、锦奥4S店、清水湾温泉广场等项目进行施工许可证容缺办理,助力项目提前开工;推行全程“一对一”服务,助推项目快速审批、快速落地。

  八省携手“云签约” “跨省通办”朋友圈扩容升级

  为了方便群众异地办事,今年7月,西安市长安区采用远程视频方式,举行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与浙江温州市苍南县、河南南阳市卧龙区、四川遂宁市船山区、湖南长沙市开福区、吉林磐石市、福建宁德市福鼎市、重庆潼南区七地政务服务部门共同签署了《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框架合作协议》,随后开展了云培训,推动441项高频事项“跨域通办”落到实处。

西安市长安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市场主体成长“沃土”_fororder_图片3

西安市长安区举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

  同时,西安市长安区创新推出了“小安教你办”政务微课堂,通过通俗易懂的表达,让办事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办事指南,快捷地办理各项业务,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早知晓、少跑路、一次办”。

  土沃则稻香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

  西安市长安区从深化一链办理、一站办结,开辟重点行业准入“绿色通道”,提供重点项目审批VIP服务等8个方向推出硬核措施,优化涉企服务,为企业解难纾困,提振市场信心。

  此外,西安市长安区紧盯重点项目建设难点、堵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破解项目实施瓶颈,按照审前辅导、审中帮办、事后回访的“三步工作法”,大力推行“超前介入、靠前辅导、上门问询、精准直达、帮办代办”全流程VIP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快速审批、快速落地。

  据悉,西安市长安区将持续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强力推进“应进必进”工作,全面实现“一站式”服务;全面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长安区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