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激活招商引资“强磁场”
2022-11-14 17:3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在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征途上,西安航天基地始终“在线”,围绕航天强国目标,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借力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平台,用实际行动完善产业链布局,拿出真抓实干的精神、百折不挠的韧劲,有目的地“走出去”,将好项目“引进来”,助力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

  精准对接企业 三支招商分队“加速跑”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余家国内外企业。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体亮相。其中,1:1全尺寸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首次亮相,探月、探火、探日等航天重大工程所取得的最新科学成果以及多个国之重器、先进装备都在此汇聚。

  “借助平台实现企业精准对接,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立足西安航天基地自身优势,围绕着十三条产业链布局,西安航天基地三支招商分队克服疫情影响,拜访了近两百家企业,并深入对接了多家企业,就区域主导产业、招商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

  开展全员招商模式 提升工作质效

  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航空航天产业倍增计划,是西安航天基地前所未有的利好与机遇。为了跑出招商“加速度”,西安航天基地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推行全员招商、精准招商、敲门招商,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今年5月,对标13条重点产业链,西安航天基地聘任11位招商大使,发挥其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动本领域产业链招商、产品链招商、生态链招商,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同时西安航天基地还以“1+10+13+N”创新体系建设为指引,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建设总占地939亩的10个科技产业园区,以“链长制”工作专班为牵引,将13条目标产业链精准导入,全力推进补链、延链、扩链,形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为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的发展持续赋能。

  创新体制机制 为招商引资增效赋能

  作为西安市秦创原“一总两带”的重要承载区,西安航天基地在博览会上联合西安航空基地、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承办“西安空天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并打破地域限制,“北跨”主导开发“富阎板块”,通过“空天”携手,加快打造千亿级空天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西安航天基地还通过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创新平台、园区创新载体,加大创新人才引育力度,为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凝聚资源、聚合力量。

  招商引资工作重在效果,关键在落地。目前,西安航天基地正在不断强化招商引资的综合保障,完善从孵化服务、资源整合到产业发展的全服务链条,并出台产业、创新创业、总部经济、企业上市、人才安居等多项招商引资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