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下吉”投运“添保障” 电力保供“底气足”
2022-12-01 18:2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11月30日下午,历经20多个小时、50余项操作流程,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下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投运。

  下吉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西关村,投运后将满足渭南北部经济技术不断发展的用电需要,优化渭河北岸区域110千伏网络构架,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缓解固市110千伏变的供电压力。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下吉”投运“添保障” 电力保供“底气足”_fororder_图片7

工作人员检查设备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精心策划 多方协同有序推进

  下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该公司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确保工程顺利投运,该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实地进行勘察,优化施工方案,主要负责人多次到达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现场安全管控、运维操作管理以及投运后电网运行方式调整等,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要克服困难、顶住压力,严格落实安全管控要求,为2023年渭南南、夏阳输变电工程有力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在工程投运前期,该公司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合理安排验收、启动等各项方案;多次联系各方厂家,组织各验收单位,对现场土建施工、变电一次设备、变电二次设备、计量、调试、安防、消防等方面进行全面验收和消缺整改。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下吉”投运“添保障” 电力保供“底气足”_fororder_图片8

下吉110千伏变电站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创新管理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紧张的施工任务面前,该公司积极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和施工队伍全力投入施工现场中;针对建设任务重、安全质量风险高、规范化要求高、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采取“班子成员+项目专责+施工班组”的管理模式,相关负责人全程跟进设计确认、图纸出具、设备排产到货、安装调试等环节,充分发挥了“一体化协同作战”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工程管理效能。

  参建人员通过联合办公、及时沟通、每日召开碰头会等方式,再度强化现场管理,推动施工进度深度融合,形成“1+1+1>3”的管理效果,有效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加快了项目投产落地进度。

  硬核管控 护航安全施工建设

  为解决工期和安全之间的管理矛盾,该公司针对新建变电站施工特点,结合国家电网公司104条严重违章内容分专业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对项目风险进行全面识别,建立风险台账,针对性地采取管控措施。

  同时,该公司组建施工项目部,落实作业层班组建设,制定管理计划,通过“四个管住”紧盯作业风险防控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过硬控制措施,依靠严密的作业计划、有效的现场安全管控手段,全力防范人身安全风险,坚决杜绝“三类违章”;深刻吸取系统内外安全事故教训,狠抓安全提醒口诀、作业现场“十不干”等宣贯执行,全面应用安全管控中心视频监控平台;严格制定每道工序安全、质量和技术要求,以及完成的时间节点,全方位做到了精心组织、精细谋划、超前控制,牢牢掌握工程全局管理主动权,确保工程在安全、平稳的前提下,有序向前推进。

  攻坚一线 “电网铁军”党旗飘扬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施工期间,该公司实施“党建+电网建设”工程,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深化党建联建载体,充分发挥“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谨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坚决打赢迎峰度冬保电攻坚战。

  面对施工建设期间突发的两轮疫情,一线参建党员坚守本职岗位,克服疫情影响,担当尽责奉献。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与工程建设进度“两手抓、两不误”,参建党员同志主动请缨,10余名工作人员闭环工作,大家以站为家、以苦为荣,“30天奋战一线”的故事比比皆是。“关键时刻,我以身为共产党员而骄傲,以能参与这场里程碑计划的‘战斗’而自豪。”项目部施工负责人权张杰在投运现场感慨道。

  下一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将以下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顺利投运为契机,在岁末攻坚行动中,以优异成绩为渭南电网建设再立新功,助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文 王晓艳 王为 孙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