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力保冬季电网“生命线”
2022-12-01 11:4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11月中旬以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从组织、技术、管理、服务四方面入手,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百姓用电安全可靠。

  该公司针对冬季电网负荷运行特点,认真开展迎峰度冬电网负荷预测和风险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结合入冬以来电网运行情况,全面梳理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缜密制订迎峰度冬保电方案;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在进行常规巡视的基础上,加强对特殊天气、大负荷设备、缺陷设备的巡视,尤其加强对“煤改电”台区的巡视和红外测温,密切监视设备运行状况,及时除患消缺;对辖区内的配变容量低、用电负荷重、电压质量差等问题进行摸底调查,制定详细的检修计划,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实施增容改造,全面增强配网运行的稳定性和供电可靠性;开展“树障清理”专项行动,对危及电力设施的树障,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彻底清理,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畅通;加强物资储备,动态掌握库存物资状况,对发现短缺的抢修和维护材料及时充实完善,确保数量充足、性能完好、安全可靠,随时可用;开展“暖冬行动”,组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企业、社区、村镇了解用电需求,排查用电隐患,解决用电问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以贴心服务让客户用上安全电、暖心电。

  同时,该公司结合以往配电线路运行经验和冬季线路外破的特点,通过开展“拉网式”巡查,对设备运行的外部环境进行全面诊断。该公司加大线下施工作业现场的巡查力度,派驻专人盯守并制定应急预案,掌握外破隐患现状,强化外破隐患防控,提升防外破工作水平。

  此外,该公司还全面加强应急管理,按照“网格化”布局建立完善应急抢修队伍,统筹资源配置,完善预警机制,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各应急处置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和水平,为咸阳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文 黄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