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打造“金心办”政务服务新高地
2022-12-08 15:5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宝鸡市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要求,聚焦企业诉求、群众需求,主动担当作为,扛起责任抓全局,冲锋在前做表率,该局全体干部践行“五心”服务理念,全力打造“金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在利企便民的创新举措上,亮点频现。

  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获得陕西省“十大优秀审批案例”入围奖、“宝鸡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宝鸡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宝鸡市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金台区投资环境保障先进单位、金台区干部联企活动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连续两年被评为金台区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集体、金台区目责考核优秀单位。“五心服务金心办,打造法治法治营商环境”入选陕西省十大法治事件评选。

  树“比学争先”新风 着力打造模范机关

  一是理论学习扎实有效。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学习计划,建立落实“周学习、月测试、季研讨”的党员“读书班”学习制度,每周印发学习通知,每月开展知识测试,每季开展研讨交流,实现干部月进步、季提升。截至目前,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全体干部集中学习48场次,党员大会3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场次。

  二是作风建设常抓抓长。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四抓四提升”促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审批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召开推进会8次,单位层面共查摆问题6个,重点问题2个;干部共查摆问题120个。金台区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六项治理”,严格落实“12510”抓落实提效能工作制度。截至11月底,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文比上年减少96件,会议较上年度压缩9%,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得到有效提升,总结“金心办”案例8个。

  三是揭榜挂帅勇担重任。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率先垂范,抽调担任金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局机关支部书记带头参与蟠龙塬东壕村疫情应急处置专班工作,2名同志抽调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干部“双报到”下沉东风路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870余人次,45岁以下干部积极报名“揭榜挂帅”,全体干部先后在“两站一场”、隔离转班淬炼党性、检验初心、锤炼担当。目前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陈仓园社区、金台村、东壕村等单位赠送锦旗3面、牌匾1个。

宝鸡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转作风 提效能 优服务  全力打造“金心办”政务服务新高地_fororder_图片7

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树“改革创新”新风 打造政务服务品牌

  一是加强“三单”管理,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梳理形成涉及19个部门166项金台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涉及该局83项),对金台全区1316项事项进行排查,形成全区联动机制,流程规范的网办指南,同时,在医疗广告审查、护士执业注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三个工作规范基础上,编制《审批事项工作规范》,实现许可事项清单化、事项指南模板化、工作规范精准化。

  二是深化“三改”项目,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截至目前,办事环节减少62%,办理时限减少70.26%,申请材料减少65%。该局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深入推进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 线下“一站式办结”,邀请8家银行进驻,拓展“政银通”服务,已为628户企业发放贷款8712.9万元,创新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梳理问题82条。截至12月5日,金台区行政审批局新增市场主体4513户,省职转营商简报和省政务服务《秦务员》微信公众号分别刊发《金台区“三速三保三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加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级别分类管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中投资项目数量已达390个,在全市率先核发《电子施工许可证》《电子取水许可证》。

  三是优化“三通”办理,推进政务服务高效化。“跨区域通办”提质扩容,该局与21个地市签订协议,提供代收代办服务,3个事项实现“跨省、市通办”。“一网通办”突破提升,金台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平均“减时间”72.73%,即办事项占比达52.38%,网上可办率达到95.32%。“一窗通取”集约高效,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键评价”,审批“并联办”,综合窗口统一取件,年内共办理2774件,并在4个行业实施“一业一证”。  

宝鸡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转作风 提效能 优服务  全力打造“金心办”政务服务新高地_fororder_图片9

工作人员在工作窗口办公

  树“高质高效”新风  实现企业群众“满意100”

  创新探索走在前,服务方式“零距离”。该局推行“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活动,答疑解惑、破解难题18件;实行干部“出柜台”,主动服务、帮办代办2315件;采取“提前介入、专人指导”服务模式,“一对一”服务企业72户、政务专递208份,实施“告知承诺”办结15件、“容缺受理”2件,免费印章刻制公章1401户6991枚。金台全区政务服务网线上办件量8.12万条,“好差评”评价量8.06万条,主动评价率99.26%,服务满意度100%。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锦旗56面,表扬信、感谢信18封,迎接省市区各类调研检查31次。

  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成绩。(金台宣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