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安金牌导游大赛落幕 “十佳金牌导游” 是TA们
2022-12-17 17:4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近日,2022年西安金牌导游大赛总决赛举行。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3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经过近3个小时的大比拼,十名参赛选手最终胜出,荣获“十佳金牌导游”。

  近年来,西安市导游从业人员队伍日益壮大,为加强导游队伍建设,激发导游从业人员活力,规范旅游服务标准,树立优质服务标杆,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将金牌导游大赛打造成为优秀导游人才培育平台,为全市导游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素质、同业竞技的舞台。本次大赛严格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举办。

2022年西安金牌导游大赛落幕 “十佳金牌导游” 是TA们 !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现场展开激烈比拼,从不同角度讲解陕西风景和历史文化,展现出了自信的精神风貌、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经过对决,黄瑛、焦静静、冯欢欢、石丞煜、韩一雯、席继航、龙羽、王晓艳、张欣宇、傅敏等10名参赛选手被授予2022年西安市“十佳金牌导游”;牛佳、胡亚婷、苟迎春、强晓娜、贾晓刚、甄婉君、于宝、张攀、黄宇、张蓓、张萌、黄丽君、吴娅妮等13名参赛选手被授予2022年西安市“金牌导游”。

  同时,为共同推进文化旅游与科普的深度融合,以满足西安市公众需求为导向,依托现有文化力量实施科普精品工程,西安市科协聘请“十佳金牌导游”为“西安科普使者”,现场颁发了聘请证书,充分利用公共文化宣传队伍的专业优势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普活动,携手培育壮大西安市科普产业,为完善和深化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领域的科普大格局共同奋进。

  本次大赛特色鲜明、贴近时代、讲解创意、选题用心,增进了西安市导游的交流学习与提升,增强了导游从业人员品牌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激励导游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服务技能水平,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传播行业正能量。本次大赛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推出一批讲诚信、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了新时代西安市导游从业人员良好的职业风采。

2022年西安金牌导游大赛落幕 “十佳金牌导游” 是TA们 !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大赛期间,全体参赛导游主动作出诚信服务承诺,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强化优质服务意识、保证旅游服务质量、争做优质服务标兵、开展真实可靠宣传,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十佳金牌导游”量身定制培育计划,开展“魅力四射”绽放季网红导游孵化活动,通过系统性、专业性、全方位再培育、再打造,模拟演播室训练、直播基地观摩、现场实战演练等方式,帮助导游建立互联网思维,积极拥抱自媒体,投入旅游新业态,孵化“网红导游”。后续,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与其在重大活动、旅游推介、营销宣传、商务接待、科普推广等方面深入合作。(西安市文旅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