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靖边:农村公路好路率达75%以上
2022-12-23 12:0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今年,榆林市靖边县列养农村公路2001.123公里,其中拟升省道168公里,县道321.416公里、乡道512.959公里、村道998.748公里,县、乡、村道道路技术状况指数分别为78、76、67,好路率均达到75%以上。

  养护工作全面开展。靖边县全年共完成日常养护投资1138.35万元。其中,该县农村道路日常人员费用575万元;投资486.8万元完成了对庙石路、靖志路、张巴路等14条道路的路面病害修复;投资77.4万元完成了对卧大路、青畔路、龙青路等8条道路的预防性小修;投资27万元安全设施维修以及日常工作机械应急。道路应急处置,投资31.2万元储备融雪剂和冬季防滑料应急保障物资。

  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应急处置机制。为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靖边县交运局通过大范围、高频率、多层次的巡查,及时处治公路安全隐患;对一时无法整改的,及时设置警示标牌;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间四落实的要求进行整改。截至目前,靖边县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00余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为切实做好雨季道路防汛工作和冬季防滑,靖边县成立抢险领导小组,制定抢险应急预案,确保防汛、防滑工作有组织、抢险责任有落实;同时,储备相应的抢险物资,共储备草袋、编织袋各5000条,砂石料100立方米,安全帽50顶,雨衣、雨鞋各50套,安全警示牌150套,锥形标300个,配备装载机3台、挖掘机2台、移动发电机1台、自卸汽车7辆,融雪剂70吨、防滑料(沙)18000袋,确保道路抢险工作的顺利开展。

  巩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基础上,该县继续以“四好农村路+”模式,推动“四好农村路+效益农业”,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依托“四好农村路+现代工业”,加快能源道路的建设,为全县能源输出提供了强劲发展潜力;围绕龙洲丹霞地貌、小河革命旧址等知名景点,全面完善路网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旅游休闲”,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保障;坚持“四好农村路+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了100%建制村通油路(水泥路)目标。(文 白凌燕 刘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