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二附院:白衣执甲 为生命护航
2022-12-27 10:3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连日来,医院接诊的发热患者逐日增多,发热门诊、急诊等重要窗口科室工作量激增,医务人员大面积感染减员。

西安交大二附院:白衣执甲 为生命护航_fororder_图片1

医务人员为患者采血 供图 西安交大二附院

  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西安交大二附院面向全院发出号召,号召全体干部、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精神,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坚守岗位的实际行动稳军心、汇群心、聚人心;全院各党支部、各科室动员支部党员和科室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返岗复工,到发热门诊、急诊、西二楼涉疫病区、重症病区等救治病人第一线和重点岗位担当奉献;党政管理和后勤保障各部门,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为临床一线办实事、解难事。

  在医院号召下,西安交大二附院多科室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加入了支援发热门诊的队伍之中。12月12日,西安交大二附院接诊发热病人130人;12月16日,发热门诊接诊的患者数飙升至654人。面临此情景,西安交大二附院医务人员们坚守一线,有人高烧至39℃仍不下“火线”,有人刚刚烧退便又立即返岗,有人刚从支援地返回又一头扎进发热门诊……“我们多坚持一天,大家的压力就小一点。”“我俩症状都轻一些,我们留下来。”“我还可以。”……尽管形势艰难,但在西安交大二附院的发热门诊里,因为一位又一位医务人员的坚持,守护生命的旗帜始终屹立不倒。

西安交大二附院:白衣执甲 为生命护航_fororder_图片2

医务人员观察患者状况 供图 西安交大二附院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多,透析患者也未能幸免。在近期几乎所有患者都“变阳”、医护不断减员的情况下,为确保透析室正常运转和透析患者治疗不断线,西安交大二附院透析室医护人员顶住压力,结合现有条件重新分班分区,妥善安排每位透析患者的治疗,为透析患者的正常治疗保驾护航。

  越是危急时刻,越见初心使命。当前,西安交大二附院医务工作者正以新时代医者的职责与担当,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文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