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铁路夫妻的新年愿望:夫妻协力保春运
2023-01-19 17:0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工务段有这样一对给钢轨做B超的夫妻档,丈夫是西安工务段探伤车间一名数据分析员,妻子是西安工务段探伤车间的一名现场防护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夫妻俩虽身处不一样的“战场”,但却有着同样的坚守和使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着,用实际行动书写“敬业福”。

新春走基层|铁路夫妻的新年愿望:夫妻协力保春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9163221

  2023年1月8日妻子刘婉利在陇海线窑村车站探伤作业防护  供图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

  刘婉利表示,作为一名现场防护员,深知责任重大,所以最大的期望就是看着工友们高高兴兴地的上班,平平安安的回家。平日里沿着漫长的股道少则行走8公里,多则十几公里。脚下的这一道道钢轨她已守护27年,她用脚步丈量的线路早已烂熟于胸,股道旁有几颗石榴树她都清楚记得。常年累月,膝关节半月板磨损严重,经常肿胀疼痛,一个作业下来要长达七、八个小时都在咬着牙坚持。“在平时我总会对别人说我是行走在四季的人,毕竟从事室外工作数九寒天的,最能直观感受到气温变化。”刘婉利说。

新春走基层|铁路夫妻的新年愿望:夫妻协力保春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9163358

  2023年1月9日丈夫徐警卫在数据回放室分析探伤数据  供图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

  丈夫徐警卫是保证探伤质量的最后一道关卡和防线。与刘婉利不同的是,丈夫的工作在室内,他的工作是将现场采集回的探伤数据进行复核分析,从电脑上五颜六色的波形中,准确辨别出危及行车安全的伤损,为线路设备堵漏和行车安全把好最后一道关。“探伤数据分析就像B超医生运用超声波技术为钢轨把脉判定病情。”徐警卫说。

  徐警卫与刘婉利,他们夫妻两人虽然岗位分工不同,但却殊途同归,有着相同的新年愿望:干好自己本职工作,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文 何雷 李文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