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
2023-01-30 14:0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1月29日下午,经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会议通报了全区2022年营商环境情况、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区2023年作风建设提升工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招商引资工作及相关资源要素保障工作。

西安经开区: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_fororder_图片2

会议现场

  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强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党工委、管委会全体干部员工,各垂直管理机构、各直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康军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省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作风为先”的鲜明导向,凝心聚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为要素集聚磁场、企业成长沃土、投资兴业宝地,以更优环境、更优项目、更优作风加力赋能“四新战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康军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环境、抓招商、改作风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强化招商引资,持续提升项目建设新成效,改进工作作风,全力塑造干事创业新气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中展现经开担当、作出经开贡献;要突出抓好“四个统筹”,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坚持“链式思维”“投行思维”“增量思维”“系统思维”,统筹扬长和补短,数量和质量,增量和存量,招引和落地,进一步做强产业集群,提升项目质效,创新方式路径,强化要素保障,不断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康军强调,要切实优化“四个环境”,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树立“亲商”“诚信”“公正”“文明”四大理念,持之以恒优化政务环境,营造信用环境,建设法治环境,美化城市环境,将服务理念深植于心、付诸于行,用硬措施改善软环境,以软环境促进大发展,切实增强投资吸引力、发展竞争力;要对标做到“三破三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抓好落实,坚持破旧立新,破虚立实,破安立危,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能,倒逼责任落实,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饱满的精气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深入实施“四新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创新型经开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贾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招商引资,抓重点,促落实,精准聚焦招商重点,凝聚全员招商合力,加速拓宽招商路径,切实用活招商机制,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强服务,促落实,服务意识要做到真心实意,要素保障要做到真材实料,项目服务要做到真诚高效,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化效能建设,转作风,促落实,严格做到企业服务“五不准”,工作落实“五必须”,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实心干事、抢抓工作,为加快建成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型经开区作出更大贡献。(西安经开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