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曲江新区全力实现“开门红”
2023-01-30 16:48: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视频来源:曲江新区

  1月29日,曲江新区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西安丝路未来中心项目现场举行。这将引领全区项目建设掀起新的高潮,也标志着新的一年“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冲锋号正式吹响。这是曲江新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的具体行动,落实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曲江新区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

  活动现场,曲江新区各部门、各板块及项目负责人约200人,立下“军令状”。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姿态,与时间赛跑、以实干开路、靠攻坚闯关,在项目建设的赛道上赛出新风采、在赶超中实现新跨越,全力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

聚焦高质量发展 曲江新区全力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0155548

活动现场

  “项目+园区” 转型升级双引擎

  2023年,抓项目建设是曲江新区发展的头等大事,全区将集中一切优势资源力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当日上午9时许,在启动仪式前,曲江新区管委会领导带领各部门、各板块负责人观摩了半山松间等四个项目,参观了各个板块项目建设的展板,这些展板就是每一个建设项目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也让观摩现场充满了“比”“拼”“赶”“超”的竞争氛围。

  抢占新风口,创领新模式,2022年首创于杜邑遗址公园的“微露营”引起游客好评,2023年,位于这个片区的半山松间项目又将在“度假+康养+医疗”方面探索新路径。该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占地35.9亩的南地块拟建设康养业态,占地108.8亩北地块拟建设康养、商业、酒店等业态。

聚焦高质量发展 曲江新区全力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0155606

杜邑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是2023年我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之一,曲江新区打造的一批民生项目,也在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的同时,送出更多的民生获得感。位于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南区的安置小区东三爻堡小区,是西安市为民办实事的重大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5亩。目前,项目已完成文物发掘、基坑支护等工作,开始桩基工程。

聚焦高质量发展 曲江新区全力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0155610

东三爻堡小区项目效果图

  2023年,曲江新区要打造文商旅项目和新型产业园区两个引擎,助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开创新局面,现场观摩活动,凝聚起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共识,强化“曲江品质”“曲江标准”理念,打通项目施工的“堵点”“痛点”,为全年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开个好头。

  “动员+誓师”   干则干好、干则必成

  文商旅等服务业产业项目9个,年度投资23.5亿元;社会事业及民生保障类项目9个,年度投资22.1亿元;城建基础设施类项目11个,年度投资12.4亿元……

  当日上午10时40分,从项目观摩到启动仪式现场,从项目代表发言到签下军令状,这标志着全区上下将以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

  从2023年开始,曲江新区推行“行业部门+责任单位”齐抓共管新机制,形成从上到下理念统一、行动一致、智力凝聚、资源聚合的合力效应。在这种机制保障下,曲江新区2023年计划投资重点建设项目181个,总投资2489亿元,年度投资336亿元。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9个,占全年新开工数量的25%,总投资254亿元,年度投资58亿元。

  “新开工122万平方米,在建238万平方米,我们要紧盯重点项目,提升社会类项目投资成效,拓宽融资渠道,创新开发模式,掀起新热潮,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一位代表在做表态发言时说。随后,行业部门与责任单位代表在“军令状”上签字。

  2023年春节,曲江新区成为全国游客关注的热点,这是曲江人多年的努力和坚持的结果,也给全年的工作开了个好头。以此为契机,项目开工,也是全年工作的动员大会和誓师大会。曲江新区将继续立足一流标准,精心组织,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让资源向项目聚集,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员”,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大抓效能,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