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春节灯火明——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春节保供侧记
2023-01-31 18:0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元宵节马上到了,我们线路巡视一刻也不能放松,得让群众把年过完美了……”2023年1月30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持续开展线路巡视工作时说道。

  多措并举 备足了电力“年货”

  为保障西咸新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提前着手,详细编制保电方案和事故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逐层分解任务,细化职责要求,做到人员落实,措施得力;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重要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全面检查、梳理,对查出的各类设备故障和用电缺陷进行分析和预控,并及时整改,不留盲点和死角,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供电;同时结合去年春节期间用电负荷情况,认真分析当前社会用电实际,春节前共分网增容更换变压器18台,调节配变分接头27处,三相负荷不平衡调整优化79台,发现并消除接头过热缺陷22处,全力确保客户春节用电无忧。

只为春节灯火明——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春节保供侧记_fororder_图片5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设备检查 供图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深化应用网格化“微服务”,充分发挥台区客户微信服务群作用,通过发送《致电力客户书》提醒广大用电客户在用电高峰期尽量不使用较大功率的电器设备,发现线路设备用电出现故障时及时拨抢修电话等温馨提示。同时,坚持春节期间“不打烊”,依托“网上国网”APP大力推行网上办电和线上报修服务,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交费、办电、咨询等各类业务,并对居民生活用电和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公共服务用电严禁采取停电催费措施,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保障群众安心用电。泾河分公司王科峰在大年初一值班时说:“年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目的就是为春节保电备足‘年货’,不让群众担忧用电有任何问题,确保群众过一个亮亮堂堂、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坚守岗位 奋战在保电一线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在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调度大厅电脑屏上,一条黄色的实时负荷曲线正紧紧依偎着红色的预测负荷曲线急速走高,此时正是调度值班员最为紧张的时刻。为确保万家灯火,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时刻监视着所辖变电站及城区配网负荷,每日抄录最大负荷,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负荷变换情况,从而确保了群众的安全可靠用电。

只为春节灯火明——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春节保供侧记_fororder_图片6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调度大厅 供图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

  除夕夜,阖家团聚的日子里,城区线路负荷明显攀升,环网柜作为电网可靠运行的关键设备,出现故障直接会影响城市正常用电。为保障西咸新区电力可靠供应,运维人员夜间奔走在一线,有条不紊的开展着线路设备巡视、测温、检查工作。沣东分公司运维人员主要负责沣东新城的配网线路维护工作,队员们每次接到报修电话时,就像“119”消防队一样,快速行动,奔赴现场,消除供电故障,真可谓是“救电如救火”。春节期间,该班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守护在电话旁,随时准备接听95598热线通知和群众电话报修,时刻准备着快速奔赴现场,抢修恢复供电。

  夜幕刚刚降临,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此时,沣西公司总经理马晓涛带领着值班人员忙碌的奔赴在各台区对设备温度测试和线路巡视,对负荷变化较大的变压器,安排专人进行蹲守,时刻关注负荷变化情况。在辞旧迎新,举家团圆的时刻,供电员工却一直默默地监视着设备的运行,他们,不为别的,为的是保电网安全运行,为的是保群众可靠用电。

  兵不解甲 春节元宵都重要

  当家家户户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时,当缤纷的烟火腾空绽放,人们陶醉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之中时,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在西咸新区的大街小巷,一群群头戴安全帽,肩挂工具包的供电员工,一刻不放松,忙碌着监测变压器负荷和巡查线路设备……

只为春节灯火明——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春节保供侧记_fororder_图片7

工作人员巡查线路设备情况 供图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

  保供电的背后,倾注了西咸供电人更多的付出。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从打基础做起,从薄弱环节入手,结合城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解决网架薄弱、电压低等问题,使得电网日趋坚强,进一步提升了配网供电可靠性;由于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措施得当,才确保了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向西咸新区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圆满完成春节期间的保电任务后,保电人员兵不解甲,继续投入到元宵节保电工作中;为确保在元宵节电力的正常供应,在借鉴春节保电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保电标准不降、人员力量不减”的原则,以同样的标准、同样的要求持续做好元宵节保电工作。(文 杜涛 李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