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照亮归时路 情暖返乡人
2023-01-30 18:0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为了方便您快捷用电,建议您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国网APP办理购电业务,足不出户就可以交费用电”。1月20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泾河分公司永乐供电所工作人员热情地对刚从外地返乡的张师傅说道。

  随着春节到来,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提升返乡客户办电用电效率,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泾河分公司最大限度简化业务办理手续流程,为客户尽可能缩短办电时限。春节期间,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泾河分公司各供电所台区经理通过走访摸排村内返乡人员情况,主动了解返乡客户用电需求和用电问题,并为返乡用户义务检查长期未使用的电力设备、家用电器设备;同时,宣传普及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和防火注意事项,通过线下走访、电话沟通、视频交流等方式,及时解决各类用电诉求,全心全意帮助返乡用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

  此外,为保障返乡用户及泾河新城广大用户可靠满意用电,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泾河分公司认真开展全量小区配电设施和村组台区用电情况检查,深入分析各村组小区返乡人数骤增带来的负荷增长情况,安排专人针对各小区配电室、村组变压器和架空线路开展专项巡视,通过对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后台监控负载率等方式细致排查用户用电安全隐患。从2022年12月开始,该公司每周开展两次保电应急演练,共安排抢修队伍人员288人,全面落实对供电区域内政府、重要企业、医院及居民用户的保电责任,通过演练认真分析并整改预案中可行性不强、操作性不足的问题,扎实整改。

  下一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将不断提升基层员工的服务意识与专业水平,做实做细各项用电服务工作,用温暖诠释“你用电,我用心”的承诺,用最优质的服务守护西咸新区群众安全用电,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文 李青 周明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