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缤纷南郡社区建立西安首家“暖心智慧警务会客室”
2023-02-03 17:37: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为深入贯彻“三下工程、六项机制”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倾听民意”和“服务到家”的社区警务模式,2月3日上午,西安首家“暖心警务会客室”——缤纷南郡社区暖心警务会客室揭牌运行,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领导和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波共同为会客室揭牌;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许传彬主持仪式;丈八街道办、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等有关人员参与活动。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下简称“高新分局”)建立了全市首家“暖心警务会客室”——缤纷南郡社区暖心警务会客室,填补了全市“双网接入”智慧社区警务室的空白,依托智慧社区安防服务平台及公安“家门口”警务业务办理平台,全力打造“以民意为导向”的智慧安防社区服务体系。

  该会客室因地制宜就地改造小区一套90平米住宅,结合户型结构划分设置四个功能区域,实现了“宣传、调解、服务、听言”一体化;配有身份证拍照一体机、户政业务智慧柜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及居民身份证人像采集系统等便民利民设备,覆盖了囊诺9000余户常住人口的智慧社区安防系统,具备了“足不出区”的矛盾调解公共服务,打通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米”,让周边群众享受居住证办理、户籍业务办理、身份证补办更换、反诈知识宣传、困难紧急救助、矛盾纠纷调解、业务沟通咨询、意见征求反馈等多项便捷服务功能。

  缤纷南郡社区暖心警务会客室的建成和投用,是高新分局落实市局党委“三长五个亲自抓”责任制的一项有力举措,是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进行了有益探索。高新分局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服务一方群众”的实际行动,全力护航平安高新建设发展。(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