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表演闹元宵 咸阳首家相声剧场福园曲社开箱首演落幕
2023-02-07 10:47: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附“首家”链接)立春元宵喜相连 咸阳首家相声剧场福园曲社开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图片1

福园曲社开箱演出现场 摄影 瞿永昊

  2月5日晚,咸阳首家相声剧场福园曲社(以下简称“福园曲社”)开箱首场演出在福园巷子落幕。全国快板协会主任李少杰,陕西快板非遗传承人刘文龙,独角戏表演艺术家、“王木犊”扮演者石国庆,相声表演艺术家白海臣,陕西快书表演艺术家刘新民,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金霏、苗阜,著名影视演员白玉,北京喜笑会班主赵立同,大连笑掌室班主姜涵瀚,沈阳京城索班主蔡东岩,北京相声演员韩硕,南京相声演员顾欣等发来视频表示祝贺。

(附“首家”链接)立春元宵喜相连 咸阳首家相声剧场福园曲社开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图片2

相声演员刘博(左)与搭档李言实表演传统相声作品《写对子》 摄影 瞿永昊

(附“首家”链接)立春元宵喜相连 咸阳首家相声剧场福园曲社开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图片3

相声演员、咸阳福园曲社班主张浩哲(左)与搭档林有鑫表演相声作品《男朋友女朋友》 摄影 瞿永昊

  在开箱演出现场,相声演员刘博、李言实带来的传统相声作品《写对子》,用现编对联的方式,将最真挚、美好的节日祝福送给观众,引得在场观众连连拍手称好。陕西青年相声演员、福园曲社班主张浩哲、林有鑫带来的传统与现实生活相结合的相声作品《男朋友女朋友》将现场氛围推到高潮,观众沉浸在欢快的范围中与台上演员积极踊跃活动。该作品将现实生活中的情侣关系通过说学逗唱等传统表演形式更加生动的表达出来,更具真实性,贴近大众生活。

(附“首家”链接)立春元宵喜相连 咸阳首家相声剧场福园曲社开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图片4

咸阳福园巷子 供图 咸阳福园曲社相声剧场

  近年来,相声行业经过不断的创新发展,传统艺术与互联网时代紧密联合,听相声、看相声跃居成为全民文化生活的新时尚。福园曲社作为咸阳首家相声剧场,选址在咸阳的“宽窄巷子”——福园巷子,更是将一座城市特有的民俗文化与传统曲艺文化交织,形成咸阳特有的一道风景线。“咸阳的曲艺艺术曾有过繁盛期,很多老先生都是从咸阳走出来的。比如陕西快书的创始人刘志鹏就是咸阳人,所以我们和福园巷子一起,打造了咸阳首家相声剧场‘福园曲社’。”福园曲社班主张浩哲说。

(附“首家”链接)立春元宵喜相连 咸阳首家相声剧场福园曲社开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图片5

福园曲社班主张浩哲 受访者供图

  在谈及成立福园曲社的初衷和想法时,张浩哲表示,成立福园曲社的初衷,就是想让咸阳的曲艺土壤再次散发活力,让更多的朋友们了解或热爱曲艺,让更多的年轻人和孩子能够在了解的基础之上,积极的参与到继承与传承中,让传统的艺术得以发展和创新。同时,福园曲社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将会和福园巷子一起对非遗的项目和传统文化的发扬出一份力,通过这个平台和机会,让曲艺工作者们创造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带给咸阳市民们更多的欢声笑语,让咸阳市民朋友们能够听到更多优秀的相声作品。

  “福园曲社在这个阖家欢乐的元宵佳节正式开箱演出,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出,让更多的朋友们,知道福园曲社,喜欢福园曲社,常来福园曲社。演员们也会以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节目给观众和市民朋友带来一场精彩的节目表演。希望福园曲社未来成为咸阳城市文化的新名片。”福园曲社相声演员林有鑫说。 

  据悉,福园曲社开箱后,将于每周一至周日固定时间晚上演出,周末增加下午场演出。其间,不仅有一场接一场的精彩的相声表演,还有独具特色的陕西快书、快板书等传统曲艺表演。 同时,福园曲社坚持每周常态化曲艺相声专场演出外,仍致力于传统艺术的弘扬、传承与发展。(文 瞿永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