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跑出”加速度
2023-02-07 11:07: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中心站员工宿舍原来特别紧张,两个床位,两个衣柜,活动空间都很小,如今,采油三厂对原来的房屋进行了扩充改造,不但新增了卫生间,还配备了洗衣机、冰箱等家电,真正将实事办到了员工的心坎上……”刚搬进新宿舍的一线员工殷旭茹说。

  一直以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坚持以员工群众为中心理念,坚持“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以优质高效服务解决安全、生产、技术以及惠民等各项工作的难点和困难,跑出服务的“加速度”,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特别是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油田公司建设世界一流大油气田的起步之年,也将是采油三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采油三厂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的无限动力,紧扣“为基层、为员工、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广开言路,多渠道畅听民意,从一线员工关注的问题入手,从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抓起,用心用情倾听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并在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

  既要守住后方“大本营”,也要当安全生产的“拓荒牛”,不但要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还要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为此,采油三厂两型(厂、作业区)机关党员、干部不断转变角色,在作风建设、履职尽责以及“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他们走出办公室,戴上安全帽,在采油树下落实原油产量,穿梭于泵房、计量间排查安全隐患,坚持“一线工作方法”,带着问题学、盯着目标干,致力于服务前移、管理下沉,强化领导一线责任、部室一线服务、答疑解惑在一线的工作成效。

  采油三厂还将理论学习作为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第一要务,以党建“三基本”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为主线,以夯实基础管理为重点,以提高队伍素质为根本,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工作写实”,“晒”出“每日工作清单”,让广大管理人员看清自己的“所作所为”与岗位职责之间的差距。

  采油三厂坚持“薪酬分配向基层倾斜、干部选拔向基层倾斜、发展党员与党员推优向基层倾斜”原则,畅通技师的选拔、工人聘干、专家(标兵)选聘、科干提拔、干部有序退出等5个通道,配套相应的选聘办法,广泛开展岗位练兵、赋能培训、技能竞赛,形成有进有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继续层层选拔和甄选,让更多的操作层工人从基层员工中脱颖而出,选聘成为地面工艺、油田开发、安全环保、设备管理等专业岗位的管理干部,成为高质量发展中的主角。

  采油三厂坚定不移地落实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宗旨,将工会经费向一线新建基地、员工生活区、活动场所倾斜,稳步推进“关爱工程”建设;扎实办好员工健康体检、洗澡、如厕、洗衣饮食等员工关注的热点事情,持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员工家访慰问、改善福利待遇等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工作,从员工工作、生活层面,从生理、心理角度,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跟踪评估;以兴趣小组为依托,举办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以及健步走等体育活动,开展红色观影、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既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又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

  据悉,2023年,采油三厂列出了民生实事清单5类79项,其中改善住宿条件类、生活设施配套类12项、打造文体场馆阵地建设42项,员工健康类4项、普惠服务类21项,真正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全面落实惠民工程,用“奋斗指数”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文 黄小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