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推出100条微旅游新线路
2023-02-08 10:26:20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2023年,西安市将以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引领,定期组织文旅消费季、主题消费月,聚焦历史文化、微度假、本地游、夜间经济,推出50个微度假旅游目的地、100条微旅游新线路,串联片区和跨区线路产品,构建特色化、品质化、现代化的文旅消费格局,助力陕西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

  据了解,2022年,西安市加快推动文旅复苏发展,制定文化旅游产业稳增长促消费十二条措施,累计兑付市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9986万元,暂退旅行社质保金6475万元,惠及企业主体741家。“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西安城墙“数字化保护”案例,分别入选全国文化旅游最佳创新成果和十佳案例,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入选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杜邑公园、太乙驿、长安唐村等一批高品质度假营地成为消费新热点,《长恨歌》《梦长安》《驼铃传奇》提档升级,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西安市成功举办“长安夜·我的夜”第三届夜游嘉年华、2022消夏旅游季、2022西安乡村旅游年、关中文旅大集等活动。今年春节,“西安年”推出6大主题44大类1500余场次活动,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年文化IP。

  2023年,西安市将持续发掘和用好丰富文化资源,推出新产品、壮大新业态、打造新场景、叫响新营销、做精新IP、做实新消费,丰富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快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发展沉浸式文旅体验,引导各类文旅场所培育新业态,增强文旅消费科技感、时尚感和吸引力,推动“文物+文旅”融合发展,让文物“活起来”。串联旅游景区、文化街区、文创园区、特色社区,打造全域旅游新场景,延长旅游产业链、消费链,做精夜游经济。采用科技化、时尚化、年轻化的展示和表达方式,集中力量推出一批彰显中国特色、代表西安形象、满足市场需求的文旅新IP,持续为西安城市形象、文旅IP注入新的活力。(陕西日报记者 董剑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