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公园要来了 居民出门皆是景
2023-02-09 17:52: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公园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宜居品质的重要体现。近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国主要城市公园评估报告》在“全国主要城市公园分布均好度排名”中,西安跻身全国35座主要城市第一方阵,位居12座特大城市第7位。

  评估内容包括公园分布均好度评价和人均公园保障度评价两个方面。具体到各项指标:综合公园服务覆盖率为65.99%;社区公园服务覆盖率为58.62%;游园服务覆盖率为24.80%。另据报告显示,西安市人均公园面积超过5平方米的区域占比54.52%,在12座特大城市中排名第6位。

  “15分钟就能到达家门口的公园”,已成为不少市民的生活日常。这不,曲江新区这两座新公园正在刷新建设进度。

  曲江电竞文化公园

  曲江电竞文化公园项目位于曲江新区公田三路以东,公田四路以西,春临四路以南,春临五路以北,总占地面积约143亩,东侧是曲江竞技中心和产业融合区,北侧是曲江文化运动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9150251

曲江电竞文化公园效果图

  公园设计主题为“西安未来科技云动园”,秉承“海绵城市”生态理念,由“智慧动感环”“森氧山丘”“云朵乐园”三大主题区域组成,旨在打造一个具有数字化互动、丰富参与性、趣味性的交互体验运动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9150255

曲江电竞文化公园效果图

  公园整体设计结合曲江城市文化风貌特色,采用当下时尚流行的科技互动、运动休闲、地形景观等元素,并将休闲运动与智慧科技紧密结合,体现当代时尚艺术设计理念的同时,打造具有人性化的智慧运动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9150301

曲江电竞文化公园效果图

  作为电竞产业园的配套公园,规划时结合了“涟漪之上,芙蓉花开”的设计思路,电竞场馆为花朵,公园绿地为枝叶。目的是打造一个互动性、参与性和趣味性并存的公园,不仅是为附近居民提供一个锻炼游玩的地方,更是想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建成后,公园整体将会更智能化、年轻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9150306

曲江电竞文化公园效果图

  截至目前,曲江电竞文化公园森氧山丘、音乐草坪广场基本完成,游服中心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篮球场、景观绿化施工,相信曲江电竞文化公园很快会和市民正式见面。

  曲江麓融公园

  曲江麓融公园项目位于新安路以东、北陆路以南、通渠巷以西、荣家寨路以北,占地约110亩。该公园将集运动、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形成便民舒适的“十五分钟生活圈”,进一步完善曲江新区的生态环境,多角度打造出具有生态活力的公园社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9150310

曲江麓融公园效果图

  公园内部包括景观绿化、运动场地、儿童娱乐场地、休闲场地、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公园北区包括五人制足球场、三人制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南区包含了滑梯、攀爬架、沙坑、摇摇椅、秋千等娱乐设施和休息廊架。

  在景观绿化上,公园利用起伏的地形,呈现出蜿蜒的流线型设计,结合层次感丰富的植被与道路走向,打造出简约而活泼的多彩景观,塑造了风景优美、引人入胜的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9150317

曲江麓融公园效果图

  公园栽植丰富多样的植被,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形成灵动而富有观赏性的雨水花园和植草沟,打造出“会呼吸”、兼具层次感的景观环境。公园建设过程中秉承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南北两侧分别设计了270立方米、80立方米的蓄水池,道路景观两旁预留了排水沟,通过植草沟、下凹式绿地等元素,整体实现雨水汇集后的植被灌溉循环过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9150322

曲江麓融公园效果图

  截至目前,公园项目的场地修建已经完成,现阶段正逐步进行景观绿化、运动设施及安全设施的安装工作,今年将投入使用。

  曲江新区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民心工程,打造优美、舒适、整洁的城市园林环境。未来,曲江新区还将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营造绿色宜居的氛围,为大家献上更美好的生活环境。(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