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冰雪·健康中国”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陕西延安站2月12日鸣枪开赛
2023-02-10 17:1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为巩固、拓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冰雪运动“南展东进西扩”的部署安排,助力“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融合发展,2023年2月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陕西延安站将在圣地河谷·金延安景区鸣枪开赛,这也是延安首次举办国家级冰雪赛事。

“欢乐冰雪·健康中国”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陕西延安站2月12日鸣枪开赛_fororder_“欢乐冰雪·健康中国”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陕西延安站

“欢乐冰雪·健康中国”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陕西延安站

  以大赛为契机 点燃冰雪运动激情

“欢乐冰雪·健康中国”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陕西延安站2月12日鸣枪开赛_fororder_倒计时2天海报

倒计时海报

  滑雪定向挑战赛是结合方向判断和越野滑雪的一项耐久性冬季运动,要求运动员不仅具备出色的耐力和滑雪技术,还要具备在高速运动中判断方向、选择最佳线路的能力,该项运动在北欧、东欧地区已有百年历史。作为厚植冰雪文化、推广滑雪定向运动的一次盛会,本次滑雪定向挑战赛参赛组别设有面向专业运动员的专业男子、专业女子组,以及面向大众及儿童群体的大众组、亲子组,且无需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旨在让所有人都能充分感受滑雪定向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专业组选手主要由陕西省内各地级市越野滑雪队队员组成;大众组选手大多来自西安体育学院、西安翻译学院、四川旅游学院等省内外开展冰雪运动和越野滑轮运动高校;而亲子组和大众组选手,吸引了包括儿童群体在内的不同年龄段的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后,最终获胜的选手赢得最高千元的现金大奖。

  以创新为驱动 提升赛事品质与趣味性

“欢乐冰雪·健康中国”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陕西延安站2月12日鸣枪开赛_fororder_滑雪场

滑雪场

  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是创新性、娱乐性、群众性于一体的因地制宜的冰雪主题定向赛事活动,其特点是简单易行、安全性高,同时又兼具趣味性与观赏性。本次赛事通过优化赛制,将越野轮滑、滑轮(夏季项目)与滑雪(冬季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在赛事线路设置上精心谋划,成功连接夏季项目和冬季场景,打通陆地环境和雪上空间。选手们在比赛中穿越有着民国风貌的上世纪30年代老延安城,途经极具北宋装修风格的复古街道,一路上餐厅、酒肆目不暇接,商贩叫卖声不绝于耳,犹如走入延安版“清明上河图”,最后来到阳光照耀下的皑皑雪地,尽情畅享冬日的速度与激情。因地制宜的创新路线,在为选手们带来新颖、有趣的参赛体验的同时,也对其冰雪项目技术及定向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赛事为带动 促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

“欢乐冰雪·健康中国”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陕西延安站2月12日鸣枪开赛_fororder_圣地河谷·金延安

圣地河谷·金延安景区

  本届滑雪定向挑战赛延续一如既往的高品质赛事水准,让观赛游客及参赛选手在体验冰雪赛事风采的同时也能了解民俗风情,共同享受一场别具特色的“体育+文化+旅游”深度体验之旅。相信通过在中国红色旅游文化经典代表和中国革命精神标识之地——陕旅集团旗下圣地河谷·金延安景区举办的这场国家级冰雪赛事,不仅有助于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扩大冰雪运动的影响力,同时也充分展现陕北地区独特的地质地貌和人文生态旅游资源,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陕体集团旗下陕西体育集团西风烈赛事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赛事的运营单位,始终秉承“国企品质 精品赛事”的理念,牢牢坚守安全办赛底线,立足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赛事目标,以专业细致、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保障赛事圆满落地。(陕体集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