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两会】西安市人大代表强曼丽: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助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2023-02-15 13:5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柳洪华):2月15日,西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召开,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西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西安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暂不发)【西安两会】西安市人大代表强曼丽: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助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5132058

西安市人大代表、未央区大明宫小学校长强曼丽接受采访 摄影 王旭萌

  报告内容引发代表委员热议。西安市人大代表、未央区大明宫小学校长强曼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作重点,成绩非常优异,同时也提出了2023年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为‘教育人’,我最关注的是西安教育的发展情况。”

  报告指出,2022年,西安市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16所,新增学位10.5万个,38所“公参民”学校全部转公,“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深入实施,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更加均衡。

  2023年,西安市将编制新一轮基础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年内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6所,新增学位3.3万个;持续调整优化学校布局,突出抓好薄弱学校提升,支持优质教育资源优先辐射远郊区县,年内培育“新优质学校”170所;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名师名校长培养体系,加大交流轮岗力度,促进教师资源均衡配置,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持续提升县域高中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多样发展;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西安市刚刚完成了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要编制新一轮基础教育设施专项规划,规划学校布局、新增学位,缓解上学难和上好学的问题。特别是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提出了要发挥好‘名校+’和‘名校长+’作用。所以,大明宫小学作为‘名校+’教育共同体的名校,将发挥好辐射引领作用。同时,我作为西安市‘名校长+’研修共同体的主持人,也将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城乡一体、带动周边’的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而贡献智慧和力量。”强曼丽说。

  强曼丽表示,“从今年起未央教育将推进新一轮的教育改革,将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绩效考核力度,激励老师投身到教育改革当中去,向课堂要质量、向课后服务要特色,让周边老百姓更满意未央教育,更满意我们学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