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国网陕西电力:万象“耕”新 电力满格
2023-02-24 18:0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一犁春雨,万象“耕”新。眼下正值春耕春灌之际,放眼广袤的三秦大地,一幅人勤春早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为保证春耕春灌期间供电可靠,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陕西电力”)早部署、早安排,启动服务“绿色通道”,成立以供电所为单位的“春耕春灌保供电服务队”,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保供电服务,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

【奋进的春天】国网陕西电力:万象“耕”新电力满格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蔬菜大棚春灌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供图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JPG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蔬菜大棚春灌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供图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 

  早春2月,汉中市城固县三合镇胡家湾村设施蔬菜产业园里,一股甜美的草莓香扑面而来,一簇簇翠绿的植株间,红似灯笼的草莓缀满枝头,绯红鲜亮、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我们每周安排人员对产业园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指导农户安全用电,以电力护航产业发展。”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三合供电所台区经理余山林介绍。

【奋进的春天】国网陕西电力:万象“耕”新电力满格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蔬菜种植园用电设备进行检查(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蔬菜种植园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踏着春的气息,走进秦东大地,身着红马甲、头戴蓝帽子的供电服务人员在田野中与忙碌的群众交织出一幅农忙春耕图。为确保春耕春灌“不断电”,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服务人员走进排灌台区、低压灌溉线路及设备旁开展春耕生产安全用电检查。

  “每年立春前后,你们都主动联系上门检查线路设备,我们用电方面有啥问题,在微信群里一发或者直接打电话你们就立马过来解决问题,效率真的太高了,特别谢谢你们。现在浇地也比以前简单多了,电闸一拉,地里的水直接就喷出来了,今年一定有个好收成!”华阴市华西镇农户章随新高兴地对供电服务人员说。

  春风徐徐,万物萌发,处处散发着勃勃生机,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在咸阳,共产党员服务队分成7个小组,开展春耕生产点对点服务,确保春灌设备可靠供电。

  在延安,供电服务人员“一键式”受理、解决农户在种植期间出现的各类用电问题,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在榆林,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台区经理深入大棚基地,巡视检查供电线路、抽水灌溉等供电设施,义务更换老化的刀闸、插座、漏电保护器和绝缘破损、线径小的线路。

  ……

  春日的三秦大地,褪去了冬日的萧瑟,迎来农忙时节。每一处田野,都有供电服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检查用电线路、设备,“零距离”了解农户用电难题和个性化需求,助力春耕春灌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国网陕西电力工作人员巡视春耕春灌线路0.37万条、台区1.1万个,出动抢修车辆2020车次、抢修人员4357人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325支,深入田间地头6095人次,走访农业或涉农用户1.6万户,指导排除客户侧隐患1554起,先后为5720户春灌接电客户提供报装服务。(文 吴明玲 柴迎)

  素材来源: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