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建设“加速度” 冲刺“开门红”
2023-02-24 14:0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西安航天基地聚焦陕西省“三个年”活动和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持续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今天一起走进秦创原·国家超算西安中心二期和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两个项目,实地感受项目“火热”建设场面。

  伍贤伟是秦创原·国家超算西安中心二期的项目经理,严抓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再过几天,该项目的八、九号两栋楼就要封顶了,工作严谨的伍贤伟特别叮嘱施工方一定要把控混凝土浇筑质量。

  秦创原·国家超算西安中心二期项目占地约76亩,建筑面积16.53万平方米,共建设10栋建筑物,其中包括独栋研发5栋、科研楼3栋、产业配套(公寓)1栋、产服中心1栋。项目计划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终端为主导产业,围绕西安先进计算中心,构建产业链、创新链、功能链、产品链,四链结合,打造国内领先的信息化产业社区。

  目前该项目六号楼已经主体结构封顶,其他楼栋均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项目预计2023年年底,能够达到竣工交付条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项目效果图

  在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塔吊的轰鸣声与各种施工作业声交织在一起,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约36.3万平方米,按功能分ABC三区建设。项目以物联网、软件、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云与智能及物联网产业枢纽。

  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现场工程师宋喆说:“目前项目一号楼跟二号楼均已封顶,三号楼目前已施工至21层,四号楼已施工至主体的7层,五号楼施工至主体3层,六号楼目前是在地下室负2层的施工。我们将在今年六月底,全面把六栋楼交付给业主使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项目建设现场

  随着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也一同迈进。在项目现场的会议室里,招商经理郑䶮喆正在向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的13家企业代表推介项目。像这样的招商推介会几乎天天都在项目里上演,航天基地发动每个部门全员招商,组建招商引资“野战军”,时时敲门、天天对接、月月路演、季季活动,实现了招商工作“多点开花”。

  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招商经理郑䶮喆表示,截至目前,秦创原·物联网产业基地已接洽企业150余家,已签约落地企业20余家,日后他们也会逐步提升,招商引资的密度、精度和广度;与此同时,要结合企业的需求完善园区的配套,在加快工期的同时,也为企业入驻做好全面准备。

图片默认标题

项目效果图

  立足新起点,奋进正当时。航天基地始终坚持“航天产业立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兴区”的发展策略,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动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截至目前,10个科技园投用3个,西安先进计算中心投用,荣耀全国最大的研发中心落户,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双创载体增加到59家,五上企业增加到335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空天云图”小程序

  扫描二维码,打开招商云平台“空天云图”小程序,“云”上了解科技园更多详情。(西安航天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