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满格”电力助春耕
2023-02-27 17:3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大棚里,暖意洋洋,幼苗长势喜人;麦田中,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冬小麦已开始返青,田野间农机隆隆、农人穿梭,春日的秦东大地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产业发展,电力先行。为助力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多轮次供电线路特巡特维,重点对涉及农业用电的供电设备进行精心“体检”,以“满格”电力助力春耕。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满格”电力助春耕_fororder_图片16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员工给村民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摄影 吴明玲

  农田浇水设施、喷灌设施、大棚用电情况......2月27日,走进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头戴蓝帽子、身着红马甲的供电服务人员,与忙碌的群众在田野中交织出一幅农忙春耕图。

  “大荔县位于关中平原东部,素有‘关中粮仓’的美誉。在春耕期间,田间用电设备使用频率比较高,很容易导致线路表皮破损,从而引发用电故障,我们每次巡检,就是给电网设备做‘体检’,消除电力安全隐患。”国网大荔县供电公司朝邑供电所所长王斌说道。

  “每天日复一日地巡线,不知不觉13年就已经过去了,虽然有时候会辛苦些,但看到乡亲们的笑脸,心里也暖烘烘的。”大荔县朝邑供电所电力运维人员李朋升说。

  循着诱人的果香,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富平县凯盛富平现代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红色、黄色、青色的番茄掩映在片片翠绿的枝叶间,十分诱人。

  “现在基地用电非常可靠,你们还定期上门服务,我们生产就更放心了……”凯盛富平现代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婷婷说道。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满格”电力助春耕_fororder_图片17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员工检查基地用电情况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富平智慧农业产业基地项目是凯盛富平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建材凯盛集团共同打造的高科技农业项目。基地占地面积130亩,总投资1.5亿元,共计种植7万余株嫁接双头番茄苗,日均产量15吨,年用电量100多万千瓦时,电力自动化程度非常先进,对电力的可靠性供应依赖程度愈来愈高。

  为了确保基地的正常电力供应,该公司定期对其电力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并了解电力负荷变化情况,然后根据客户建议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清单,全力提供一条龙优质服务。

  寻着春的气息,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澄城县庄头镇郭家庄村的樱桃大棚,眼前一片绿意盎然。

  “我们村樱桃种植面积广,灌溉用电相对集中,用电量大,确保产量,稳定的电力保障是关键,你们的工作人员每年都会提早来我们这检查线路,还给我们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有‘红马甲’在,我们的村民心里踏实!”2月23日,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姬红军由衷地向前来检修线路的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满格”电力助春耕_fororder_图片18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检修大棚线路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为助力该县樱桃产业发展,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结合以往线路通道治理工作经验,密切关注采集系统电力负荷走向,详细规划制定合理的工作方案,为确保电力可靠供应,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了解种植户、机井、冷链加工厂等重点客户用电需求,提供合理的用电建议,积极开展线路设备用电隐患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还向客户发放便民服务卡,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强化客户安全用电意识,进一步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助力广大农户走上致富之路。

  “我们组织了保供电党员服务队,建立定期走访机制,加强田间地头、供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和排查,努力做好百姓增收致富、推动郭家庄樱桃产业发展的新时代服务‘三农’护航员。”共产党员服务队庄头分队队长姚铁锋说。

  春日的秦东大地,一碧千里,生机勃勃。每一处田野,都有供电服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检查用电线路、设备,“零距离”了解农户用电难题和个性化需求,助力春耕春灌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梳理春耕春灌涉及线路384条、台区3570个,已巡视线路26条、台区125个,消除设备隐患0处,出动抢修车辆2车次、抢修人员4人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11支,深入田间地头371人次,走访农业或涉农用户2772户,指导排除客户侧隐患53起,先后为4户春灌接电客户提供报装服务,受益农田面积48557亩。(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