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2023咸阳旅游季踏青赏花系列活动即将举行
2023-03-02 17:49: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3月2日,“不负春光 相约咸阳”2023咸阳旅游季踏青赏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将于3月至5月举行,共有15项主题活动,4项配套活动,7条赏花线路。

不负春光 2023咸阳旅游季踏青赏花系列活动即将举行_fororder_图片1

发布会现场

  “不负春光 相约咸阳”15项主题活动。一是3月5日19时在西安大唐不夜城南广场召开活动推介会,介绍踏青赏花旅游季活动安排,发布精品线路,组织重点景区现场推介,公布优惠政策,为踏青赏花旅游季宣传造势。二是3月12日上午10时在礼泉县山底村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对外发布踏青赏花旅游季旅游指南,宣布活动内容,宣传推介咸阳市文化旅游资源。三是4月上旬至5月中旬举办咸阳湖赏花季系列活动。四是4月举行寻味渭城美食文化节。五是5月举行兴平市踏青赏花活动。六是3月举行郑国渠景区第五届山野桃花节。七是3月至4月举办“寻味三原”旅游季活动。八是3月至6月举行“四季御果 美丽礼泉”赏花季活动。九是4月至5月中旬举行乾陵踏青赏花系列活动。十是3月下旬举行“农都花海 魅力武功”油菜花旅游节。十一是3月至5月举行“花开永寿 缤纷槐乡”踏青赏花活动。十二是4月上旬举行“春韵旬邑·清肺之旅”春季旅游节。十三是4月25日在西安大唐不夜城第十四届大佛旅游节系列推介活动。十四是4月中下旬举行侍郎湖槐花美食节。十五是3月至4月在长武县举行“贵妃红桃赏花季”系列活动。

  “2023咸阳旅游季”4项配套活动。一是百家旅行社采风踩线活动,将组织包括媒体记者、网络达人、旅行社的采风团队,赴踏青赏花打卡点、景点开展采风,大力开发周边游、本地游,充分挖掘咸阳文化旅游内涵。二是百名“网红”推介活动将充分发挥网络大咖粉丝多、带动力强的优势,积极推介咸阳独特秀丽的自然山水、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琳琅满目的舌尖美食、绿色生态的农副产品、淳良质朴的民风民俗,让咸阳“网红”标签和城市IP持续形成“霸屏”。三是征文大赛,将围绕春季踏青赏花活动主题,通过诗歌、散文、杂文、游记等形式,创作立意新颖,意境深远,富有内涵的作品,书写咸阳美景,讲好咸阳故事。四是摄影大赛,以春日美好画卷为载体,围绕自然、生态、文化等元素,通过手机、相机、航拍器等设备拍摄咸阳大地上关于春天的自然风貌、人文古迹、生活细节、人物形象等,充分展示咸阳春日美景。

  7条赏花线路。一是“怡人春色 梨花风轻”线路。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中下旬,最佳观赏点有礼泉县石潭镇小河村、礼泉县西张堡镇兴隆村、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二是“春色满园 杏花落香”线路。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中下旬,最佳观赏点有礼泉县烟霞镇山底村和东坪村、泾阳县太平镇赏花游玩。三是“春景撩人 油菜花海”线路。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至5月,最佳观赏点有渭城区渭柳湿地、武功县武功镇、旬邑县湫坡头镇看花宫村、三原县嵯峨镇天井岸村。四是“春光灿烂 柳绿桃红”线路。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至4月,最佳观赏点在礼泉县史德镇榆村、礼泉县城北社区永坪村、泾阳县郑国渠旅游风景区、淳化县方里镇、长武县相公镇。五是“湖光水色 繁花似锦”线路。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至4月,最佳观赏点在咸阳湖景区、咸阳双照湖、清渭楼广场。六是“醉人春景 国色天香”线路。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至5月,最佳观赏点有咸阳湖景区、兴平唐杨贵妃墓、陕西大唐牡丹园(乾陵南门口)、永寿县永平镇双鹿塬牡丹基地。七是“春光正好 古道槐香”线路。最佳观赏时间为5月中下旬,最佳观赏点在永寿翠屏山、永寿云集生态园景区、淳化爷台山景区、淳化仲山森林公园、彬州侍郎湖景区。(咸阳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