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开年项目建设成果喜人 咸阳高新区迎来“开门红”
2023-03-03 19:2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水刚过,惊蛰未至,咸阳高新区便是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景象。咸阳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带头助力招商引资,新兴产业破浪乘风,重大项目进度持续刷新,政务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各行各业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领导牵头,招商引资马不停蹄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春刚过,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毛建荣便带队前往上海、杭州等地开展招商工作,毛建荣一行参观考察了多家重点企业,并与华大半导体、峻凌电子等企业负责人就有关项目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

  2月中旬,咸阳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在管委会主任助理陈大鹏的带领下再次赶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陈大鹏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各项优势及相关政策,并邀请企业来高新区进行考察,为市政府拟于3月中旬在长三角地区举办“‘咸’发智胜·‘阳’帆启航”招商号活动做好准备。

  外资引进方面,2月15日,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金红真一行来到咸阳高新区参观座谈,她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会与高新区的沟通交流,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为咸阳高新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发展为先,争分夺秒引领潮流

  初春时节,天气尚未转暖,咸阳高新区各大产业便跑步入春,纷纷迎来发展新机遇。

奋进的春天|开年项目建设成果喜人 咸阳高新区迎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4

峻凌电子(咸阳)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供图 咸阳高新区

  峻凌电子(咸阳)有限公司是中韩产业园区首家投入量产的配套企业,主要生产产品有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的光电控制模组、电脑控制板、电视控制板、发光模块等电路板组件。今年春节期间由于订单急、任务重,才到初五厂里面就开动了,正月初七正式开工,厂区整体出勤率达到98%。据了解,该公司2022年度生产总值达7.43亿元。“抖擞精神加油干,努力奋进抢先机!”这就是峻凌电子的态度。2月中旬,咸阳高新区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等46家集群获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这一集群的设立将会为像峻凌电子一样的企业带来更大的机遇,高新“屏”实力的提升将再添新助力。

  主导产业成绩喜人,新兴产业同样生机勃勃。2月15日,百度公司副总裁杨兆明一行来咸,座谈交流合作意向。杨兆明介绍了百度智能云相关情况和来咸合作发展相关内容,与市大数据管理局、高新区等就推进数字经济发展重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咸阳高新区依托原有四大主导产业提出要打造“3+X”现代化产业体系,机器人、电影、直播带货等越来越多的新产业、新职业汇聚高新,新兴产业将成为未来咸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关键点。

  项目为王,追赶超越奋进争先

  2023年刚刚过去两个月,咸阳高新区便有10个项目先后开工,总投资近百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40亿元。

奋进的春天|开年项目建设成果喜人 咸阳高新区迎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5

开工仪式现场 供图 咸阳高新区

  2月23日上午,咸阳高新区2023年2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重点项目“四比一建”劳动竞赛动员会在咸阳高新区失地农民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建荣宣布开工令。本次开工的咸阳高新区失地农民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由咸阳秦渭乡村建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3.8亿元,主要建设培训就业孵化基地、会议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培训失地农民就业3000余人,人均年增收2.8万元。

  紧抓项目、靠前服务、高效协同,开年以来,咸阳高新区持续发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项目进度持续刷新。截至年初,彩虹股份G8.5代基板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大小单体23栋已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咸阳渭河高新大桥项目全桥钢梁合龙,下一步计划完成南北段施工合同备案,办理临时建设手续,启动南北岸施工。星火大道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正在进行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综合管廊等建设。咸阳高科云谷科技产业园、创业广场、中国电子西部智谷、启点·科技城等重点项目也都在稳步推进中。

  政务服务,蹄疾步稳提升效能

  刚一开年,咸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医保窗口就收到了区内企业一名员工的锦旗。该员工称,在高新办理业务有温度、有速度,办事人员手把手耐心指导操作,多项业务一次办结,办事体验流畅舒心,在这里工作都更有劲头了。而这样的服务在高新区可以说是处处有、处处精。

奋进的春天|开年项目建设成果喜人 咸阳高新区迎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6

咸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供图 咸阳高新区

  除了耐心细致的服务,优化各项审批流程也是高新区持续发力的重点。踏勘是行政审批的关键环节,现场踏勘受交通、天气等因素制约,办理时间通常需要半个多月。为方便区内企业,今年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引进了远程踏勘设备,现在最多5个工作日就能办结。申请人递交基本资料,和工作人员确定好时间后,只需手机联网踏勘设备,勘室远程录制相关影像,5分钟就实现了踏勘完毕。

  2月22日,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玉森带队赴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考察学习。贾玉森表示,双方要加强交流,联动共建,合力促成“跨区通办”。双方还就202项跨区域合作事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高新区一直在路上。

  山深自有奇景,浪急更显志高。咸阳高新区抓招商、强产业、推项目、讲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之中。全区上下不畏险、不畏难,敢开拓、勇攀登。春光不负赶路人,这边风景独好,有活力的高新,欢迎有梦想的你。(文/王紫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