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陕西】花香自有蝶飞来 空港杏花迎来海外知音客
2023-03-16 15:4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视频制作 沈盼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万亩杏花林如期绽放,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赏,其中不乏一些海外赏花客。

花香自有蝶飞来 空港杏花迎来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图片7

长安大学俄罗斯籍留学生谢奕舒通过手机向她的家人介绍空港新城太平镇杏花 视频截图

  “洁白的杏花远观也像雪一样,不同之处在于,一个是春的使者,另一个则是冬的朋友。”长安大学俄罗斯籍留学生谢奕舒通过手机连线她的家人。她的四周,微风轻拂,簇满枝头的杏花在空中摇曳生姿,而她远在莫斯科的家人还生活在大雪纷飞的世界里。

花香自有蝶飞来 空港杏花迎来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图片8

蓝天下,泾水初生、杏林初盛 视频截图

  依水而生,散落塬间,这片坐落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的万亩杏花林,有着300多年的种植历史。作为初春的使者,绽放的杏花吸引着万千游客前来踏青,寄情于自然风光,品味生活的乐趣。

花香自有蝶飞来 空港杏花迎来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图片9

空港新城太平镇万亩杏林 摄影 余楠

  “依托万亩杏花林,每年的杏花节才热闹非凡。”家住咸阳的刘女士向谢奕舒介绍,三月上旬还只有零星几朵花,但在3月15日杏花节举办前的一周,太平镇杏花就开始大面积“舒展”。活动未启,花已开幕,为这场精彩纷呈的活动铺垫春日氛围。

花香自有蝶飞来 空港杏花迎来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图片10

太平镇杏花绽放 视频截图

  刘女士提到的杏花节,由空港新城管委会、太平镇政府等单位组织举办,通过摄影比赛吸引全国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同时为优秀作品颁发不同程度的奖励。2018年,首届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杏花不再“寂寞开无主”,并让陕西市民多了一个踏青出游的好去处。

花香自有蝶飞来 空港杏花迎来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图片11

太平镇张村湾村村民在给杏花喷肥 摄影 余楠

  万亩杏林一角,一位衣着朴素,背着蓝色工具箱的村民正向枝头上的杏花喷洒肥料,看到异国他乡的陌生女孩,这位村民好奇地顿了顿脚步,随后又开始了工作。“最近花开得好,来参观的市民游客不少,没想到还吸引来了外国朋友。”来自太平镇张村湾村的运伯伯说道。

花香自有蝶飞来 空港杏花迎来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图片12

空港新城太平镇万亩杏林 视频截图

  火热的文旅市场带动了当地“农家乐”发展,也让“太平红杏”的热销全国。运伯伯表示,他有两亩地,在这里种植杏树差不多有20多年了。万亩杏林是太平镇当地百姓的集体财产,也是大家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据悉,2021年“太平红杏”销售超800余万公斤,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

花香自有蝶飞来 空港杏花迎来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图片13

空港新城太平镇万亩杏林 视频截图

  与“幸”同音,与“幸”同行。在太平镇,赏杏花灿烂,遇生活小确幸;在太平镇,靠杏果致富,活出幸福人生。(文 余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