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超高压电网2023年跨区受送电量超百亿
2023-03-21 18:3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截至3月19日12时,陕西超高压电网2023年累计跨区受送电量达101.11亿千瓦时,以绿色电力能源积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超高压公司负责运维管理陕西电力超(特)高压线路外送通道4个,分别与甘肃、华中、西南、华北电网相联,另有受委托运维的7条跨区直流线路与华东、华中电网相联,是西北能源外送的“支点”,在推进全国清洁能源优化配置、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

  2023年以来,超高压公司以省公司“两会”精神为引领,以保障陕西大电网安全运行为根本,紧抓各阶段工作重点,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

  坚决打赢迎峰度冬攻坚战。超高压公司落实电网设备迎峰度冬各项措施要求,积极应对抵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以输电线路易覆冰区域和冰冻易受损设备为重点,做好输电线路覆冰、舞动监测,加强“三跨”和重要通道隐患排查,集中开展输电线路树障隐患专项治理,顺利完成国内首套特高压线路±800千伏祁韶线移动带电融冰装置安装调试和演练,并成功实施首次带电融冰,保障极端天气下输变电设备健康水平。

  坚决打赢重要保电攻坚战。超高压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完成各项重要保电任务,编制专项保电工作方案,进行专题宣贯学习,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协同高效、突出关键重点、突出执行监督,全面进入实战状态,持续加强电网、消防、治安、反恐安全。组织各单位实施保电工作“一站一案”“一线一案”,细化任务措施、落实人员责任,成立专项检查组,分类指导、精准管控,以“五个最”“四个零”最高标准确保供电万无一失,有力保障了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重要节点电网安全平稳。

  坚决打赢电网春检攻坚战。超高压公司严格落实省公司深化“抓班组、控现场、保安全”专项提升行动要求,启动深化提升方案,切实筑牢“一线班组、专业管理、安全监督”三道防线。严格复工“五项”基本条件、标准化复工“七步法”,强化“四双”“四个管住”等安全措施执行,认真落实标准化作业巩固提升现场会要求,推进标准化作业在全专业、全队伍、全现场落地实施。安全有序开展乾县变第四、五阶段增容改造、庄横Ⅰ线间隔及线路综检、秦道站750千伏第一串改扩建等春检项目,及时消除乾县变75111刀闸导电支架基座裂纹、宝山Ⅱ线防振锤移位等缺陷隐患,保持了春检现场平稳有序。

  三月春光好,实干正当时。超高压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国网陕西电力“两会”精神,落实好“抓早、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的工作要求,夯实班组基础、严控现场风险、提升专业管理,强基固本、真抓实干,全面挺起陕西电力骨干网架坚强“脊梁”,为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国网陕西超高压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