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开启春日之约
2023-03-21 18:11: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3月21日上午,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文物局、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西安赏花季暨“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在青龙寺遗址景区浪漫开启。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王菲,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王征,西安市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宇,西安市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建军等人出席活动。

  浪漫如约而至 开启多维度沉浸式樱花体验

  西安市文旅局副局长余亚军发布了2023西安赏花季产品线路。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王菲,西安市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建军致辞。西安市雁塔区副区长郭俊推介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系列活动内容。

“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开启春日之约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

  据悉,本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将从3月21日持续到4月21日,活动期间推出樱花主题城市观光车、双城赏花、艺术共创市集、雁塔樱花邮局慢闪店等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通过樱花主题打卡、氛围布置营造沉浸式场景,与肯德基、瑞幸咖啡等众多品牌,联合推出雁塔樱花主题店、樱花咖啡、樱花冰酪等雁塔春日限定产品。

“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开启春日之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2091612

游客欣赏樱花

“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开启春日之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2091634

樱花

  备受年轻人争相热捧的樱花邮局、樱花明信片今年再次升级,由6片拼图组成的樱花明信片,除邮寄功能外,每片拼图都享有不同品牌提供的樱花福利,活动现场领取到明信片的市民游客,可以使用对应品牌专属明信片进行核销兑换。

  “露营+”亮相 开启限定露营新潮之旅

  此次樱花节围绕“露营+”这一全新概念,推出了“美好光樱 共阅春天”露营读书会、“春日趣野 樱JOY雁塔”樱花露营展示等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露营+市集”“露营+读书”“露营+咖啡”等众多主题的露营体验。

“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开启春日之约_fororder_图片4

市民游客参与雁塔国际樱花节活动

  据了解,樱花节期间,雁塔区将依托嘉汇汉唐书城的文化资源和图书资源,在雁南公园举办樱花露营读书会活动,届时将通过线上招募读者、邀约作者与广大读者分享阅读乐趣,旨在通过一场悠闲、放松的露营读书活动,让市民享受春光,享受阅读。

“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开启春日之约_fororder_图片5

雁塔国际樱花节市集

  文商旅融合发展 尽显雁塔底蕴与魅力

  仪式现场,雁塔区向抖音短视频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与瑞幸咖啡、百胜集团、上汽集团荣威汽车等12家樱花节合作品牌商家共同发起成立了雁塔樱花文旅产业联盟,联盟成员将积极参与到雁塔国际樱花节的活动中,助力雁塔国际樱花节影响力提升。

  由雁塔区文旅局联合西安城市观光车推出的“花见雁塔”樱花节限定主题巴士产品线路正式上线。广大游客可以在“西安城市观光”小程序,选择“花见雁塔”号四号线即可购买车票,购买成功后,将和“樱籽”一同打卡青龙寺网红车站,游览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等景区,为城市增添一抹流动的雁塔樱花形象。

“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开启春日之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2091629

樱花

  活动现场,雁塔区还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和美团平台开展系列促消费优惠活动,市民游客可通过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参与“樱花文创1元嗨购”“踏青赏花 智慧加油”“樱花咖啡1元畅饮”及微信抽奖等权益活动;在美团APP搜索“雁塔樱花”即可享受西安电影制片厂、陕西自然博物馆、陕西广播电视塔等在内的景区、酒店、到店餐饮优惠。

“花见雁塔 樱动全城”2023第七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开启春日之约_fororder_图片6

文创产品

  雁塔国际樱花节作为雁塔鲜明的一张名片,对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域品牌塑造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雁塔区将立足雁塔文化资源优势和特点,持续打造雁塔区域文化旅游品牌,展示雁塔文化底蕴、推介优质文旅资源、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文/图 王旭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