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淬炼干部作风能力 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14:4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在田间地头,农技专家传经送宝助春耕;在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提能力;在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优化服务提效率;在项目工地,责任干部严抓质量保进度……初春时节,走进榆林市横山区,处处涌动干部作风能力稳步提升,全区上下干劲十足的火热场面。

  转变作风抓效能

  “要把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年各项部署一贯到底,坚持要求更严、标准更高、措施更实、效果更好,用过硬作风、过硬能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见实见效。”在横山区“三个年”活动推进大会上,横山区委书记苗玉祥说。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横山区紧扣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锚定“三区两地”目标、“六大建设”任务和“一带三区多点”乡村振兴格局,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以“六聚焦六强化”为抓手,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释放大抓效能强烈信号,引导全区干部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以良好作风能力担当作为、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提升能力勇担当

  聚焦政治忠诚,强化思想引领。横山区引导全区广大干部严格对标政治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本领,善于从政治上分析、把握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实干本领。横山区引导全区广大干部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持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

  聚焦苦干实干,强化担当精神。横山区广大干部知重负重、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巩固发展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状态。

  围绕落实“勇挑大梁、勇开新局”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横山区坚持在大战大考中磨练干部、识别干部,坚持将各项重点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区委“5+X”督查考核机制。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专业化能力锻造。横山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盯高质量项目落地、营商环境突破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找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能力培训。

  民生实事“务实办”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连日来,横山区供销社干部职工深入重点农资企业、农贸市场,了解化肥储量、产量及生产销售情况,检查农资商品质量的同时,积极向农户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全区上下务必强化‘政务服务要高效便捷,政策供给要面向市场,环境保障要毫不手软’的理念,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导向树起来,对标发达地区,对标发展任务,实现营商环境大提升、大突破。”苗玉祥说。

  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有更多时间、更加用心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有事即办、急事快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近年来,横山区引导全区广大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屁股端端坐在老百姓这一面”,走好群众路线,回应群众关切,办好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实事,让横山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党群干群关系发生可喜变化。(文 边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