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客逛陕西 好吃好玩还“好靓”
2023-03-23 08:56:0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香港游客逛陕西 好吃好玩还“好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3084117

旅行团在华山展示陕西非遗皮影

  3月17日—21日,陕西迎来了 “乙类乙管”后首个入境旅行团。22位来自香港的游客,在五天的游玩中,登临“天下奇险第一山”华山,参观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游览爆火的网红打卡地“长安十二时辰”,漫步在大唐不夜城,穿越历史,触摸未来……

  3月18日,到达西安的第二天,旅行团首站来到了华山,乘坐华山西峰大索道,登临华山游览观光。18分钟翻越4800米的悬崖峭壁,千米落差的震撼与刺激,让香港游客沉浸式体验到“一索飞跃天险,英雄智取华山”的磅礴气势。

  游客李先生称,一下飞机,他就打开手机记录此次期待已久的旅程。他自幼喜读金庸的武侠小说,膜拜金庸笔下的华山论剑,这回终于登上心心念念的华山,心情十分激动。“我觉得这是个伟大的工程,在如此陡峭的山脉间,修建起索道,这个工程不简单!”李先生说。华山鬼斧神工般的天然造型和突兀云表的自然岩壁也让香港旅行团的游客流连忘返。

  见识过华山的奇山险峰、秦兵马俑的大气恢弘之后,旅行团还参观了热闹熙攘、唐韵十足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场景漂亮得超乎想象,我一直在拿着手机拍拍拍,一下就让我沉浸在唐文化中,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有更多的时间来玩!”游客王先生说。

  游客张女士在看到街区内沉浸式演出后感叹,置身于精美的主题街区里,仿佛能够穿越千年,回到盛唐。“与NPC(游戏中的角色)擦肩而过,他们高大俊美像从剧中走出来的,真像是来到大唐了!”

  同样让游客感受到大唐文化的,还有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游客刘先生一直在很认真地听讲解员介绍景区,谈起此次西安的感受,他表示:“西安好靓!昨天在华山坐索道时,云海缭绕,感觉很刺激。今天看到大明宫,又觉得太震撼了,不愧是千宫之宫!”刘先生称,此次来西安游玩,他觉得非常过瘾,也深深地感受到,西安作为古都散发出的浓郁的历史气息。“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香港人来西安看看!”

  夜晚大唐不夜城的美景让林先生十分难忘。“晚上去大唐不夜城走了走,灯光闪烁,真的很美。我漫步其中,觉得那里一切很繁荣,很美好。”谈及西安的美食,林先生表示,“这里的面食都很好吃。特别是这里的馍,有点像古老的汉堡包,但比汉堡包更健康。还有biangbiang面,我都很喜欢。”

  有着20年从业经历的西安天马旅行社导游蔡菊文,用自己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讲解,陪伴着22位香港游客度过了本次陕西之旅。她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乙类乙管”后陕西首个入境旅行团的地陪导游,这标志着三年坚持终于迎来了曙光。她说今年以来,陕西旅游市场迅速复苏,作为一名从业者,她深刻地感受到了市民游客强烈的旅游诉求和各级政府对旅游行业的高度重视,这也给了她信心。“我相信陕西旅游业的发展一定会比之前更好,更精彩!”(三秦都市报记者 夏明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