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电靓”三秦大地 振兴乡村旅游
2023-03-23 16:2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国网陕西电力:电靓三秦大地 振兴乡村旅游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油菜花观赏区域线路进行巡视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油菜花观赏区域线路进行巡视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乡村成为踏青旅游好去处。乡村旅游的火热离不开充足稳定的电力支撑。近年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陕西电力”)围绕乡村旅游业发展,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扛牢助力乡村振兴央企责任,充分发挥行业特色,为农业现代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富裕富足贡献“陕电力量”。

  “主会场舞台供电设施检查完毕,发电车运行正常,各值守人员已到位……请指示。”3月17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专项保供小组人员身着红马甲穿梭于2023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彩排现场,仔细检查电力设备,为3月18日开幕当天圆满完成电力保供任务做好最后预演工作。

国网陕西电力:电靓三秦大地 振兴乡村旅游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油菜花观赏区域供用电设备进行巡查维护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油菜花观赏区域供用电设备进行巡查维护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保电方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供电线路及所属配变开展多轮次特巡和红外测温,保障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开幕当日,该公司实行保电期间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机制,随时处理重点保电部位突发的故障和事故抢修工作,安排专人值守工作岗位,做好应急抢修措施,确保保电任务圆满完成。

  近年来,油菜花节等旅游文化活动的开展,使得陈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村民的用电设备、农家乐、民宿、美食街数量不断增加,用电负荷也与日俱增。为确保赏花期商户用电无忧,提升乡村旅游服务体验,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对陈村农家乐、民宿、美食街、露营地摊点进行集中用电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指导安装使用“网上国网”APP,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流程,定期上门了解用电需求,帮助分析能耗情况,提出优化用电建议。

  在秦岭深处,有一棵1200多年树龄的玉兰树,是迄今为止国内发现的最大的玉兰树,被誉为“中国最美古树”,西安市周至县已连续举办多届玉兰“文旅节”。为确保“文旅节”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国网西安周至供电公司“金周至”党员服务队与板房子供电所提前在线路、民宿、商店等现场进行巡查,为群众畅游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国网陕西电力:电靓三秦大地 振兴乡村旅游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3月15日“文旅节”开幕式当天,供电服务人员分组在供电线路重要接点处蹲守保电,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此外,他们还在“玉兰王”广场,向前来游玩的群众宣传电力法律法规条款和安全、科学、节约用电小常识,宣传“网上国网”APP注册流程和功能使用。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前往乡村踏青赏花的游客数量持续走高,乡村旅游也将持续升温。国网陕西电力将全面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完善旅游景区电力线路和设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继续全力服务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旅游产业营造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再添新彩,描绘乡村振兴的新美画卷。(文 柴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