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让供电更有“温度”
2023-03-23 18:33: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供电服务处处关于民生,事事体现冷暖。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始终重视优质服务工作,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将优质服务做到了客户的“心坎”里,切实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贴心的电力服务。

  情系孤寡老人 温暖传递爱心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上门来服务,帮忙免费检查室内线路,消除用电隐患,讲解安全知识……”3月17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接到鲜家村独居老人王焕的求助电话后,迅速赶往老人家中,第一时间排查检查室内线路,消除安全用电隐患,赢得老人的真心认可。

  “我家的照明线路遇到雷雨天气,室内潮湿就会冒火花,电磁炉和烧水壶同时使用就会停电,没想到一个电话你们就来了,还免费为我家更换了线路,现在不担心停电了,家里也亮堂了,太感谢了!”独居老人王焕看着焕然一新的照明线路感激地说。

  据悉,这只是该公司拓展“微服务”举措保障孤寡老人安全用电开展的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今年以来,该公司将“党建+”项目与供电服务深度融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上门走访孤寡老人,了解他们生活现状、用电需求和用电难题,就做好供电服务,耐心征询老人的意见、建议;义务帮助老人们检查用电线路、开关、家用电器,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导线、插座、漏电保护器及破损的灯头、灯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向他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细致讲解家用电器使用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

  同时,该公司重点围绕“建体系”“夯基础”“优服务”“巩成效”“共安全”目标,依托村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搭建“村网共建 便民服务”政企协作体系,将便民服务、供电可靠、保电护网、管电除患、科学用电等五项电力工作内容纳入村务综合治理网格管理平台,打通农村电力服务的“最后一米”。

  办电高效率 服务暖人心

  “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不到半天时间就给我接上了电。”3月17日,张先生对前来接电的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3月17日,渭城区周陵街道黄家窑村村民张山因家中建房需办临时用电业务,中午11时左右,前往该公司渭阳供电所营业厅,申请办理接电事宜,窗口服务人员笑脸相迎、热情接待,办理手续,所长立即下发派工单,台区经理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勘察,确定供电方案。下午13时左右,台区经理主动提出先到现场给用户安装调试,不能耽搁客户用电。下午14时20分,台区经理在现场对客户完成了临时用电的安装调试。从申请到接电,前后仅用了3个半小时。

  村民对现场工作人员感谢地说:“为电力企业及员工点赞,你们不愧是照亮千家万户的光明使者。”

  加强走访巡视 护航春耕春灌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随着气温回升,农户逐渐大规模开展春耕春灌,农业用电负荷也随之不断攀升。3月15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员工活跃在田间地头,认真开展线路设备巡视、隐患排查治理、用电安全宣传,为辖区春耕农忙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服务。

  为确保农户可靠用电,该公司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加强对农灌设备的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将电力服务贯穿于春耕用电各环节;同时,还根据农户们的用电需求,结合天气和负荷预测情况,指导用户制定用电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贴心保障农户们不误农时。

  该公司员工进大棚、访农户,采用红外测温、带电监测等手段,对涉及农业用电的供电设施精心“体检”,重点排查农村低压排灌用电设施、线路安全隐患,最大程度确保春耕用电安全稳定;对电杆拉线、防撞贴和各类安全警示标识细致检查,对农村公用配变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安全性能精心测试,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针对发现的隐患,落实相关人员及时采取有关措施加以整改,并对设备操作人员规范用电进行指导,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认真聆听农户对电力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乡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树有根,方能生发;水有源,方能奔涌。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坚持用心用情优服务,多措并举提高优质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 切切实实当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电保姆”。(文 崔雅 刘咪 计西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