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信息安全大会首次落地古城西安
2023-03-24 10:53:25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世界信息安全大会首次落地古城西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4103444

  INSEC WORLD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开幕现场。

  昨日(3月23日),由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商务厅指导,全球领先展会主办方Informa Markets主办的信息安全行业年度盛会——INSEC WORLD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在西安开幕。这也是该盛会首次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信息安全行业的技术专家、行业骨干围绕信息安全产业可持续发展、信息安全技术发展路径、信息安全企业战略规划等话题开展交流研讨,共话行业未来发展新格局。

  本届大会以“聚焦安全 打造多元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当下热门话题,密切关注行业顶层设计和发展趋势,同时关注信息安全细分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实操技术。在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基石的当下,为数字经济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西安作为首个丝路移动智慧城市和‘中国新经济之都’,正处在网络强省、数字西安建设的机遇叠加期和关键发展期。”开幕式上,陕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政在致辞中指出,“预计未来五年,全市网络安全市场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十四五’期间市场规模预计达100亿元。信息安全产业在陕西有足够的应用空间,发展势头强劲。”

  在信息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以“大力发展开源RISC-V生态,保障集成电路供应链安全”为主题,指出我国在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方面软硬分开,但软件架构才是整个产业蓝图,所以要从全产业链来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才能保障后期产业发展的自主安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介绍了陕西数字经济发展举措及取得成效,提出陕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思路及对陕西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思考。

  当天下午,围绕金融科技安全、漏洞攻防与安全研究、数据安全及云安全,来自浙商银行、中银证券、东吴证券、民生银行、观成科技、火山引擎、腾讯安全、深信服等一众大型机构和业内知名企业集团,分享安全实践经验及最新技术,与参会者实现面对面的头脑风暴,共同探寻信息安全行业发展最新脉搏,聚行业之力量,创网安新发展。

  作为第三方交流平台,本届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吸引了近40家品牌同台亮相,邀请到华为、火山引擎、华云安、新思科技、微步在线、烽台科技、观成科技、OSRC、云祺科技、斗象科技、AWS、深信服、安恒信息等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就企业级网络安全运营、云安全产品和服务、零信任解决方案、数据安全、威胁预警等相关内容进行展示。

  此外,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大会还将举办信息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专家学者将围绕可信网络、安全合规、安全运营、ESG等细分内容及智能安全运营、智能汽车安全和工业信息安全等话题展开探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